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来安徽过大年” 春节省内文化旅游活动多姿多彩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游人在合肥市城隍庙内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春节假日,全省预计接待游客3348.07万人次,同比增长6.17%,实现旅游收入218.61亿元,同比增长11.43%。全省丰富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营造“来安徽过大年”的祥和氛围,增强广大游客在皖旅游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年货市场年味浓

为满足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各地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旅游年货节。

合肥市开展的第11届合肥年货采购展览会,聚集了旅游购物、产品团购、年货消费和年文化传承等多种元素,十多万种独具安徽特色的年货商品,让百姓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近200万名游客慕名而来。

第三届肥东冬季旅游“搜货计”嘉年华在合肥市长临河古镇举行,活动现场展出农副产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供市民和游客挑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赶大集,赏民俗,打年货”,欢欢喜喜迎春节。

民俗祈福人气旺

“赏灯祈福迎新春”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各地举办了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灯会活动和祈福活动,吸引大量家庭游客参与。

比如,合肥市徽园景区精心编排了集歌曲、舞蹈、戏曲、魔术、变脸等为一体的传统民俗文艺演出,让游客在春节中体会到传统习俗的乐趣;亳州市举办的“逛老街、赏民俗、学民艺、品小吃”系列活动,吸引了4万多名游客驻足观看,游客们互动拍照,热热闹闹过大年。

特色冬游需求热

温泉游、滑雪游逐渐成为游客欢度春节的新热点,为满足游客对冬令产品的市场需求,各大温泉点积极推出优惠活动,温泉、滑雪主题产品备受市场追捧。

“天上瑶池,人间汤池”,汤池镇第十届温泉文化旅游节推出了精品旅游项目和产品,吸引了省内外近2.8万名冬季旅游爱好者。安庆天悦湾温泉度假区推出套票和儿童优惠活动,累计接待2万余名游客。全省监测的8家重点温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万余名。

文旅产品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省文旅厅推出“年味儿”十足的特色旅游及惠民活动357项,组织协调媒体系列宣传,拉开“来安徽 过大年”的新春序幕,让游客在文化和旅游的“盛宴”中过大年。

全省各大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文博场馆以及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根据节日特点,开展了精彩的徽文化活动。如,安徽名人馆以“年味”为主题,带领游客认识立春节气、春节习俗、非遗绒花手工制作等传统文化知识,展演了安徽地方戏曲以及相声歌舞,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安徽省新增6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本报讯(记者郑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8年(第25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安徽省共6家(含1家分中心)获认定,分别...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徽过大年” 春节省内文化旅游活动多姿多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