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援外医生赵锦: “我在朱巴一切都好” □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11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赵锦和驻朱巴的中国医疗队成员与当地患者合影。“我在这边一切都好,你们放心吧……”身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中国医疗队驻地,赵锦通过微信视频向家人送上新春祝福。

赵锦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也是安徽省第六批援南苏丹医疗队的医生。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赵锦,但当地网络不稳定,又时常断电,记者便与她时断时续地交流,了解她们的援外医疗工作以及远在异乡的坚守。

中国与南苏丹时差5个小时,记者年初三晚8点半联系上赵锦时,她与家人刚刚结束视频通话。“过年期间,几乎每天都会与家人视频通话,年三十那天,我还在家人群里晒了晒我们在朱巴做的年夜饭。我还做了个糯米团圆糕,卖相虽然一般,但味道好极了。”赵锦高兴地向记者诉说,年三十的时候,驻地的中国医生都忙活了起来,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忙活年夜饭,“这是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过春节,也是第一次过集体春节,虽然有些想家人,但是这种体验是一生中难得遇到的,值得铭记一生。”

赵锦所在的朱巴医院是南苏丹首都最大的医院,但仍常年缺水缺电,这里没有病理科,没有检测检查设备,很多情况靠医生的经验进行诊断。“这边很多老百姓病情一拖再拖,发展得比较严重了,才想到来医院找医生。”年前一下子来了几个需要做手术的老年病人,他们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让赵锦他们有些头疼。赵锦说,这几个患者年纪大了,有的患有高血压,有的心脏传导阻滞,有的严重贫血,还有的出现了严重的子宫脱垂等症状。为了让他们及时得到救治,中国医疗队进行病情会诊,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克服医疗资源短缺的困难,最终使他们顺利进行手术,康复出院。

在朱巴的工作已经八个多月,赵锦已经和当地百姓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当地医生和病人从我们这里了解到春节这个节日的意义后,还主动祝福我们‘happynewyear’。”赵锦告诉记者,春节后,中国医疗队还要进行巡回医疗,首站就是一家名叫Palouch油区的医院。“这次巡回医疗去得都是边远、偏僻的农村,主要是为当地贫穷老百姓免费看病送药。”

新闻推荐

今年春节钱花哪? 黄金周零售、餐饮破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刚刚过去的猪年春节“黄金周”,消费亮点多多。据商务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援外医生赵锦: “我在朱巴一切都好” □)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