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海外过年也暖心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2-11 09:2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蕊

2018年5月,市人民幼儿园的杨书玲老师跨越千山万水来到菲律宾,从事为期近一年的华文教学工作。2月5日,杨书玲迎来了她的第一个海外春节。

2月9日,记者通过微信与杨书玲取得了联系,此时正值农历正月初五,杨书玲仍然在其外派的学校里忙碌着。“菲律宾本地人没有农历新年的概念,所以这些天基本都是正常上班,而且还特别忙碌。”谈起在菲律宾的农历新年,杨书玲介绍说,腊月三十当天上午,学校开展了家长开放日的活动,几百名家长在学校大礼堂里见证了孩子们韵律操、集体舞的表演,回到班级后,她又教孩子们做起中国风味的小点心。下午学校相继开展讲故事、诗歌朗诵、唱歌比赛,杨书玲作为评委参与其中。

大年初一下午,杨书玲带着孩子们来到商场参加迎新春活动,从大年初二开始,她便开始了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与在家乡幸福开心的新年相比,虽然少了亲人们的陪伴,但杨书玲坦言她并不感到孤单。“除夕当晚,华人华侨的商会邀请我去吃团圆饭、观看烟花表演,大家边吃边看边聊,处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杨书玲说,这些华人华侨待她如家人般,让她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菲律宾工作期间,杨书玲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常常与他们交流,向他们介绍我的家乡中国安徽铜陵,我告诉他们这是一座生态山水园林城市,那里的人特别好客,盛情邀请他们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

新闻推荐

“新零售”春节不打烊

春节期间,苏宁、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电商平台,纷纷在安徽推出“春节不打烊”活动,有的承诺门店不停业、商品不涨价、物流...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外过年也暖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