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高速人书写“五味”春运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长集站连夜除雪。

晨报讯 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安徽省多地连续迎来雨雪天气,加之气温较低、路面结冰,给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带来较大考验。高速人用奋斗、责任、担当、行动书写的酸甜苦辣咸“五味”春运更显精彩。

有一种“酸”叫彼此牵挂

“班长,班长,出口三有个皮卡车混入免费通道,需要核实入口站址。”收费道口,长集站班长陈岑手持对讲机穿行其中,接到消息立即小跑至出口三,快速有效处理,疏导车辆有序通行。

从2012年到2019年,从大年三十到初五,陈岑的年大多是在收费站度过的。今年,因除雪保通站里缺人手,刚上完班的陈岑再次留下。下班后,陈岑抽空给家里打电话。挂掉电话,看着手机中一家四口的照片,他的眼角有些湿润。

有一种“甜”叫暖在心底

“节日期间要保障在岗员工的生活,为春节坚守一线的员工营造舒心温暖的工作氛围,确保安心上班,共度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高速领导班子先后到各部门、各收费站慰问值班及一线工作人员,到困难职工家中看望慰问。

走进员工食堂,后勤人员将一张张印着“福”字的红色窗花送给大家,一句句温暖的“新年好”带给大家阵阵暖流。

有一种“苦”叫苦中作乐

“比一比,看谁铲得干净,铲得快!”正月初四晚,六安西收费广场,白茫茫的雪让人看着有点头疼,两个班组的人却在此时“较”上了劲,“抢”来铁锹、推板、推车等工具,收费道口比赛开始。

“我们四个并成一排,推板放齐,我数一二三,开始往前推!”说着,几个人便弯着腰,拿紧推板,奋力向前铲雪,“掉头,一二三,快快快,被他们赶上了。”冰天雪地,两支队伍干劲十足,一个多小时后,道口清理得干干净净。

有一种“辣”叫“雪战”到底

“大年初三至初五,寒潮强势侵袭,所辖路段将迎来降雪,站里人手紧缺。”春节期间,长集站车流量较大,加之降雪,保畅任务艰巨,群里消息一发出,收费员何勇第一个返岗到位,扛起铁锹投入“战斗”。

肆意的雪花打在脸上,钻进脖子,何勇不禁打了个哆嗦继续干,直到道口黑色沥青路面尽显。何勇本就有些腹痛,但想着站里缺人,自己离得又近,便毫不迟疑地回归岗位,“没多大的事,站里缺了我怎么能行!”这个90后的大男孩自信满满。

有一种“咸”叫泪中带笑

当大家举杯共迎新年时,高速新员工彭婉却突然湿了眼眶,偷偷抹了抹眼角,这一幕被细心的管理员发现了。原来,这个刚上岗的小姑娘第一年在岗过年稍感不适应,在举杯祝福时,突然有点想家。

“婉婉,我去年跟你一样,比你哭得还伤心呢。”“婉婉,姐唱首歌给你听……”彭婉这个有些内向的姑娘被大家逗乐了,看着亲如一家的同事,渐渐放下思念,与大家畅叙新年愿望。

晨报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余学好

新闻推荐

长三角铁路全力战雨雪保障旅客平安返程

新华社上海2月12日电(记者贾远琨)长三角返程客流忙,雨雪天气却来“添乱”。2月10日起,长三角地区迎来集中返程大客流,但安...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人书写“五味”春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