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后天可去裕丰花市赏精品兰花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裕丰花市了解到,台湾国兰联合协会兰花精品展暨安徽省2019年春兰博览会将于2月15日至17日在裕丰花市举办,千余盆兰花将参与展销,一些珍稀兰花的身价达百万元。合肥市民可以免费观展,兰友也可以前往向专家咨询请教养兰事宜。

安徽是全国著名的国兰产区,大别山区、皖南山区蕴藏着大量的春兰、蕙兰资源。安徽省兰花协会会长龚仁红介绍,合肥清代《紫蓬山志》物产篇记载的第一物产,就是“素心兰”,现代流行于全国的安徽春兰,如大龙胭脂、杜字、向天歌、皖军梅等等,大多由合肥兰友选育登录。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约1000平方米,其中在裕丰展览中心一、二层将展出700余盆春兰精品,集中展示近年来安徽兰花的选育、发展成果。其中,既有大龙胭脂、熊猫蕊蝶、江南春、杜字、向天歌、皖军梅等名品,又有宋梅、龙字、汪字、集圆、万字等传统品种,还有天悦等皖产新花也将惊艳亮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国兰联合协会也将首次来皖展示国兰妙品,爱兰之人可以观赏兰花叶艺。另外,一些外省新下山的兰花名品,也将首次展出。据透露,一些珍稀兰花的身价达到百万。

展览期间,展馆一楼大厅将设立专家交流、咨询互动区域。兰友们可以前往向省兰协专家请教兰花种植、鉴赏等方面的知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丽卿

新闻推荐

安徽绿苑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能力验证再获佳绩

近日,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的2018年度司法鉴定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公布,安徽绿苑司法鉴定所参加的“法医...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后天可去裕丰花市赏精品兰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