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修改 核心区缓冲区不得建生产设施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2-13 15:4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

“保护区可以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在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在保护区的实验区内,不得建设污染环境、破坏资源或者景观的生产设施。”2018年12月25日省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通过的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对《安徽省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作出修改,修改后的办法对此明确规定。

办法原第五条规定,保护区分为国家级、省级、地、市级或县(市)级。国家级保护区,由省人民政府提出设立方案报国务院批准。林业部或省林业主管部门会同所在县(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市级或县(市)级保护区,由地、市或县(市)林业主管部门提出设立方案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并报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备案。地、市级保护区由同级林业主管部门会同所在县(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县(市)级保护区由所在县 (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管理,上一级林业主管部门在业务上予以指导。现修改为:”保护区分为国家级和地方级保护区。国家级保护区,由省人民政府或者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按规定程序报国务院批准,省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管理。 ”“地方级保护区,由所在地市、县人民政府或者省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按规定程序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报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备案,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管理。 ”

办法原第八条规定,在保护区内,应划分核心区(或核心保护点)和实验区。现修改为:“保护区可以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的划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办法原第九条规定,凡进入保护区从事科研、教学、考察、拍摄影片等活动的,应事先征得保护区管理机构同意,进入国家级和省级保护区从事上述活动的,还应报经省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现修改为:“禁止任何人进入保护区的核心区。因科学研究的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的,应当事先向保护区管理机构提交申请和活动计划,并经保护区管理机构批准;进入国家级保护区核心区的,应当经省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批准。 ”

办法原第十条规定,具备旅游价值的保护区,在确保不损害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经国家林业部或省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可在划定范围内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旅游活动。现修改为:“在保护区的实验区内开展参观、旅游活动的,应当符合保护区管理机构编制的方案,服从保护区管理机构的管理。 ”“严禁开设与保护区保护方向不一致的参观、旅游项目。 ”

办法原第十一条规定,保护区内的各项建设,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符合总体规划的要求。施工时不得破坏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严禁在保护区内兴建污染自然环境的项目和设施,已建成的应限期治理或搬迁。现修改为:“在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在保护区的实验区内,不得建设污染环境、破坏资源或者景观的生产设施;建设其他项目,其污染物排放不得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在保护区的实验区内已经建成的设施,其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应当限期治理;造成损害的,必须采取补救措施。 ”“在保护区的外围保护地带建设的项目,不得损害保护区内的环境质量;已造成损害的,应当限期治理。”

办法原第十四条的 “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应”被修改为“按照有关规定”。原第十七条改为第十六条,原第十七条中的“物价、财政部门”修改为“价格、财政主管部门”。原第二十条改为第十八条,删去其中的“由省林业厅负责解释”。删去办法原第十六条、十八条。

新闻推荐

安徽绿苑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能力验证再获佳绩

近日,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的2018年度司法鉴定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公布,安徽绿苑司法鉴定所参加的“法医...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独特的年味儿2019-02-13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修改 核心区缓冲区不得建生产设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