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规模已达326亿元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2-1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申铖)记者1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自去年9月正式运营以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业务运行成效初显,截至去年底,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规模已达326亿元,担保户数25245户,其中单户500万元及以下的担保金额197亿元,占比约为60%。

据财政部金融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基金遵循“聚焦支小支农、银担合作分险、引导降费让利”的原则,对基金再担保和股权合作业务模式作了细化完善,进一步凸显准公共定位。同时,为推动基金尽早发挥作用,基金组建以来,一手抓建章立制,一手抓合作对接,基金业务得以迅速铺开。

一方面,明确再担保与股权投资依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基金运行初期将先与符合条件的机构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视再担保业务合作情况,择优选择合格机构开展股权合作试点。

另一方面,分级分批推进再担保业务。在前期储备的意向合作机构中择优选择符合条件的机构,分批开展再担保业务合作。2018年9月以来,分两批与北京、江苏、浙江、安徽等17个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署了再担保合作协议,累计授信合作业务规模达3045亿元。近期,又与天津、山西、山东、福建、宁夏等5个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新闻推荐

烫伤发生后 应先用冷水冲洗烫伤部位

星报讯最近,因烫伤前往医院就诊的患儿有所增多。对此,安徽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主治医师陈晨提醒,家长应让孩子远离火源、暖气...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规模已达326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