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学生受伤仨月,老师轮流上门补课 各学科任教老师组建帮教小组,确保学生成绩不落下;新学期开学后,老师们又制订了新的补课计划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11月底,淮北烈山区昕昕中学学生周武在大课间活动时不慎腿部骨折,医生建议术后静养三个多月。从那时开始,各学科任教老师们自愿组建一个帮教小组,在病房、周武家轮流补课。昨日学校正式开学,由于周武腿伤尚未完全恢复,老师们又制订了一份新的补课计划,不让周武落下一门功课。

学生意外受伤老师建帮教小组

周武是淮北市烈山区昕昕中学七(2)班学生。去年11月底,他在大课间活动时不慎腿部骨折。“我在工地上干活,接到学校电话,小孩已经被送到医院了。”周武父亲周朝辉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孩子很快被老师们送到了医院,“校长也来了,对小孩很关心。医生说,手术后小孩要静养100天。”

术后,为了不让周武落下一门功课,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朱德旺和各学科任教老师组建了一个帮教小组,带着教本、礼物看望周武,并把病房当课堂,给他补课。

“我们学校在郊区,离医院有10多公里。这孩子平时学习很好,品德也很好,突然受伤,我们也觉得很可惜,不能耽误了功课。”朱德旺说,他和地理老师刘华、政治老师张燕、英语老师胡冰洁、语文老师马永、生物老师唐永新、历史老师吴卫东给周武辅导功课,体育老师赵伟给他做康复训练。

“老师们大多是坐公交车去医院。如果不堵车,半个多小时就能到。如果遇上堵车,有时从学校到医院一趟就要一两个小时。”朱德旺说,老师们先把学校的课程安排好,然后再到医院给周武补课,“有时候确实比较劳累,但没有一个老师提报酬,也没有任何怨言,大家都尽心尽力,觉得自己辛苦一点,学生功课没落下就好。”

出院回家休养老师仍轮流补课

住院20多天后,周武出院回到家中休养。“我们家在农村,到学校有四五公里远,路也不好走。”周朝辉说,没想到孩子出院后,老师们依然安排时间,到家里轮流给孩子补课。

“我们制订了一个学习计划,每名老师根据周武同学的学习情况和教学进度认真备课。”朱德旺说,从学校到周武家有一条近路,是一条乡间小路,但需要翻越一座小山丘。“有的老师不会骑自行车,每次走路去他家。去年冬天下了好几场雪,天气很冷,老师们踩在雪地里,笑着说就像重走长征路,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每天都有老师到家里来,有时一天来两名老师。”周朝辉说,老师每次到家里上课的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由于孩子卧床休养不能下床,老师们就坐在床边或凳子上为孩子讲课本知识和辅导作业。

新学期开学后老师制订新计划

寒假期间,本学期课本上的知识讲完了,老师们又轮流到周武家指导他写寒假作业。“寒假我们有两个方案:一是老师按照原计划到他家去辅导寒假作业,查缺补漏。二是让住在附近社区的学生组成学习小组,每周末到他家集体学习,相互督促,共同进步。”朱德旺说,老师和同学们都鼓励周武安心养病,早日回到班级。在大家关心下,周武的成绩没有因受伤而受到影响,甚至有些学科成绩还提高了。

“我很感动,我还没问学习上的事情,老师们主动提出给小孩补课,一直没有间断。”周朝辉说。

“我现在腿好多了。”周武说,老师们除了在医院和他家补课,他在学习上遇到了问题,随时可以通过视频联系老师得到解答。这段时间,他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

昨日是学校开学第一天,朱德旺又来到周武家检查他的寒假作业。“看还有哪些题目他不会做,并和他谈谈新课程的思路。”朱德旺说,周武腿伤恢复良好,目前能拄着双拐走路,但不能负重,还需要休养一段时间,目前正根据他的情况制订一份新的补课计划。

“一个班的任课老师一直坚持排班给孩子义务补课,作为校方,我们很支持。”昕昕中学校长马永军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一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老师们关爱学生的行为值得提倡。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高职分类考试提供专项计划 单独招收老区贫困家庭学生

本报讯(记者陈婉婉)记者2月2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刚公布的《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单独招收革命老区建档立卡...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受伤仨月,老师轮流上门补课 各学科任教老师组建帮教小组,确保学生成绩不落下;新学期开学后,老师们又制订了新的补课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