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东京、柏林““双A影帝”王景春: 为拍《《警察日记》增重30斤 为拍《《地久天长》减重30斤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地久天长》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中的首部作品,王景春和咏梅在漫长的时间跨度和宏大的叙事背景下擒得柏林电影节双“熊”。昨日王景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年看着廖凡拿奖自己并没有立志拿银熊,因为当时自己已经是东京影帝。他觉得,《地久天长》在国内也会卖得非常好,因为“会让大家回头审视自己真实的生活”。

“这片会让你审视自己真实的生活”

王景春并不能算大器晚成,上戏表演系毕业的他一直是公认的演技派,当然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平地惊雷凭借《警察日记》获得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几年前,王景春曾经随《白日焰火》剧组见证了廖凡擒“熊”,“五年前我坐在台下,看着我的兄弟拿奖,特别替他高兴,演得是真好。但那时候我没有立志要拿柏林影帝,那时候我已经是东京影帝了。哈哈。五年后我能拿这个奖,是老天爷对我的眷顾。现在东边一个,西边一个,挺好。”

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是王景春拿下的第二个国际A类电影节影帝,王景春演《警察日记》增重30斤一度传为美谈,此番出演《地久天长》,王景春表示因为80年代没什么胖子,而且人物状态需要他瘦,自己也用一个月减了30斤,“演好角色拍好戏吧,奖的事情不归我管,拍好戏是我的事。”王景春觉得,《地久天长》是王小帅最好的一个剧本,“但他说他已经拿过最佳编剧奖了,我觉得我们拿奖就是对这个剧本和导演最大的肯定。”王景春表示,《地久天长》海外版权卖得非常好,他自信回到国内也会卖得很好,“因为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这不是一部老年人的电影,我们表达的是当下生活。”他直言电影的工业化只是电影的一个方向,而这部电影“会让大家回头审视自己真实的生活。”

“咏梅和我拿奖绝对是相辅相成的”

“我接到这部戏的时候,知道对手是咏梅,我挺高兴的,因为她长得非常漂亮。表演就是很神奇,我们以前不认识,拍摄时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王景春透露,他和咏梅生日就差一天,俩人都是水瓶座,所以特别有默契。回忆两人的合作,王景春特别难忘抱着咏梅饰演的妻子奔跑的戏,“真的在节食,那场戏拍了五天,而且是夜戏,还有焦点和光线的问题,拍了好多好多遍,最后拍到凌晨一点多钟了,感觉像打了胜仗似的,那个镜头真的非常难拍。”

王景春感慨,因为过于激动,忘了感谢母亲,“拿过奖当时在后台,正在考虑感谢的名单里少了妈妈,电影节主席让我看大屏幕,正好宣布咏梅获奖,我高兴坏了,差点就哭了。”王景春表示,后来晚宴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朱丽叶·比诺什跟他们透露了为什么要把影帝影后颁给同一部电影,“她说我们的表演太好了,给谁奖都不应该单独给,当时评委会有人提议应该一块给,因为我们的表演是相辅相成的,所有的评委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决定。他们说,看过的银幕上的夫妻,没有像我们俩这么默契的。”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新闻推荐

春雷一声发格力打响“以旧换新”第一枪 “春雷行动”提前引爆安徽家电消费市场

3月8日、9日、10日,格力电器第4季“春雷行动”将在全省各格力网点展开。格力电器全品类出动,有望在安徽再造第三个电器购物...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京、柏林““双A影帝”王景春: 为拍《《警察日记》增重30斤 为拍《《地久天长》减重30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