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推出改善医疗服务“66条” 适用于省属公立医院,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2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 医院实行首问负责制,工作人员要态度亲和,无“生、冷、硬、顶”现象

◎ 能提供3种以上形式的预约挂号服务,有预约号过时后的处理措施,有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方式

◎ 高峰时段能增加机动诊室接诊,对急危重症或“三无人员”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2月22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医疗卫生行风事关群众健康获得感。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卫生健康委推出66条适用于省属公立医院的“改善医疗服务基本要求”,如医院工作人员态度亲和、实行首问和首诊负责制、提供3种以上形式的预约挂号服务等,推动行风整治,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基本要求共4部分66条,涉及诊疗区域、门诊、急诊、住院等环节,从院容院貌、服务态度、诊疗流程、挂号缴费、保护隐私、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对改善医疗服务标准进行了明确。

“医院道路平整,载有患者的推车经过不会颠簸”“住院病区设备滑轮无噪音”……“66条”从细节入手,提出不少改善医疗服务的精细要求。如工作人员,包括医务人员、窗口工作人员、行政后勤人员、保安、保洁等,尊重患者、态度亲和、耐心友爱、用语文明,无“生、冷、硬、顶”现象;实行首问和首诊负责制,对患者属于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事宜,立即给予答复或处置,非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事宜,协调相关科室解决;能提供3种以上形式的预约挂号服务,有预约号过时后的处理措施,有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方式;医生排班合理有弹性,高峰时段能增加机动诊室接诊;诊室内可预约复诊、预约检查、诊间结算;对急危重症或“三无人员”患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住院部每位护士平均负责患者人数≤8人,床头卡不写诊断,有保护患者隐私措施;医院成立陪送陪检中心,为危重患者和行动不便患者提供陪检服务等。

“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的工作作风、医疗卫生机构的行风,关系着群众对小康社会、对健康安徽建设的获得感。”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单向前表示。

以实际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日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整合了22个业务会一次举行。

单向前说,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服务态度等方面问题,推动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持续向好、群众就医感受持续向好,不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新闻推荐

欲乘长日劝春耕 安徽省安排部署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本报讯春回大地,当前,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进入关键期。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推出改善医疗服务“66条” 适用于省属公立医院,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