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今年1月江淮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 和行约车计划年内完成一万辆新能源车投放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江淮汽车主动变革着力提质增效,开放合作加速转型升级,在为用户提供多元选择的同时,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江淮汽车销量53450辆,同比增长了2%,环比增长71%。

江淮汽车 成为国内首家专利过万的车企

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升,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了千万大关。江淮汽车将突破的关键放在了品质提升和技术创新上。多年来,江淮汽车坚持自主创新,注重产品研发投入,通过在汽车工业多领域超前部署,拥有了一批核心技术发明专利。例如,开发出中国第一台客车专用底盘,结束了中国客车用货车底盘改装生产的历史;开发出中国第一款多功能商务车,引领中国多功能商务车市场潮流等等。截至2018年年底,江淮汽车累计拥有授权专利12325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50件,成为国内首家专利过万的车企。“过去几年,我们的研发投入均达到销售收入的4%左右。在产学研合作中,我们的思路是瞄准商品化,按照量产的目标去做。”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表示。

引入大众标准,积极探索多方合作

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适应节能环保新需求,江淮汽车积极推进与大众汽车的合资合作项目,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方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得到了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该项目被列为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

基于该合作基础,江淮汽车引入大众标准,进行大众共线生产。从2018年2月起,江淮汽车各制造厂开始全面应用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据江淮汽车工作人员透露,在全面导入该质量管理体系后,全新瑞风S4与江淮大众实现了共线生产。据统计,瑞风S4自发布以来45天累计订单过万台。

除了大众,近些年江淮汽车积极探索多方合作。2016年4月,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合作;2017年8月,江淮汽车和百度宣布共同研发自动驾驶量产车型;2018年5月,康明斯与江淮汽车及纳威司达签署交易文件,安徽康明斯将协同运用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在整车技术和动力领域优势,打造独有且更具竞争力的尖端产品线。

今年1月江淮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

目前,江淮汽车在SUV、MPV、轿车、皮卡、轻卡、重卡、客车、新能源等领域全面发力,并加速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相互融合。

今年1月30日,江淮汽车公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在商用车业务方面,轻型商用车全年销售近20万辆,销售规模稳居行业第二;新能源商用车全年累计销售近3600辆,同比大幅增长380%;高端重卡跨越K7全年累计销售2000余辆,同比增幅近90%。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1月份,江淮汽车销量53450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71%,销售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截至目前,江淮汽车累计示范推广突破12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达到20亿公里。2018年,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在补贴标准退坡的情况下,仍然销售5万余辆,实现同比增长80%。在技术方面,江淮汽车已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电池成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以及能量回收、驱动与制动电耦合等关键技术。

在智能网联领域,由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最听话的车联网管家”——智聆,可实现全面多媒体互联功能,提供全网资讯在线、动态交通在线等服务,目前已全面搭载在瑞风S3、S4、S7、M6等量产车型上。

和行约车计划年内完成一万辆新能源车投放

此外,江淮旗下移动出行品牌“和行约车”正式上线,标志着江淮汽车正式进军网约车行业。“和行约车”平台采用自有车辆,配备专职司机,确保平台、车、人三证齐全,计划2019年内完成一万辆新能源车投放。

项兴初表示,“和行约车”是江淮汽车坚守制造业基础上的战略延伸,是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江淮汽车整车制造一体化的技术赋能与平台的深度融合,确保了“和行约车”平台持续、健康发展,使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和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刘畅司晨

新闻推荐

“举报”女友卖淫 半年报警十余次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文余红霞/图)2018年4月份至今,芜湖龙山派出所屡次接到报警,均称辖区某足疗店内有人卖淫,并且...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1月江淮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 和行约车计划年内完成一万辆新能源车投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