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特优稻订单种植受追捧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 星级记者程茂枝

“目前,优质米特别是特优米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种植大户订单种植已逐渐成为一种新模式。”3月8日,记者在安徽桃花源农业科技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董事长蒋继武如是判断。 “最近来自江苏、湖南以及安徽的多家大型粮食加工企业都表达了和我们合作的意愿,由我们提供优质稻种,然后再联系大户种植,他们负责订单收购。 ”

来自凤阳的社会化服务组织——凤阳红旗手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传兵已经开始尝试这种订单种植模式。 “我们今年搞了5000亩的订单,试种桃花源种业刚刚培育成功的印巴香韵稻种,由当地大米加工企业订单收购稻谷,每斤1.5元。 ”说起印巴香韵,郭传兵丝毫不掩赞美之词:“米粒晶莹细长,香味很浓,入口甘甜,口感比泰国香米还要好。 ”

郭传兵介绍,这些年很多水稻品种都在追求高产超高产,有的亩产能够达到1600斤。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化肥超量使用、土地透支严重等问题。农民收的粮食多了,投入也大,往往还会遭遇卖难,种田效益得不到保障。而优质米一般都是绿色生态种植,市场受欢迎,米厂敞开收购,售价比普通米高出一两块。 “今年我们只是试验,如果效益好,明年还会扩大规模,并提高收购价格。 ”

“目前市场上野香优、万象优、桃香优以及粤字品牌系列特优米很受欢迎,订单种植规模较大,农户的综合效益也比较好。 ”蒋继武介绍,作为安徽种业的新起之秀,2016年以来,公司以国标二级米为起点,迅速研发推出了优质杂交稻系列、籼粳交系列、优质香稻系列、优质直播稻系列、品质特优米系列等水稻新品种组合。公司籼粳交系列产品春优T36、春优T301市场供不应求,七八月份就订购一空;特优米产品“印巴香韵”成为各大米厂争抢的订单产品,一种难求。

“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有着特殊外形、香味、口感,指标高于国家一级米标准的特优米必将受到市场追捧,也必将成为农民收入的全新增长点。 ”蒋继武说。

新闻推荐

提高消费者保险意识 农银人寿为市民答疑解惑 农银人寿安徽分公司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为提高消费者保险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形成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树立公司良好的服务形象,3月12日,农银...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优稻订单种植受追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