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高空坠落一扇窗砸伤楼下两居民 事发省城;所幸两人都无大碍;23楼业主:开窗时掉下去的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3月10日上午9点多,在省城滨湖新区韶山路一小区,解先生和同事唐先生出门上班,刚走出单元门口,竟被23楼掉落的窗户玻璃和铝合金砸伤,;一人头上被砸出大包,另一人则是头破血流。“我当时被砸蒙了,抱着头蹲在地上。”昨天,解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事件:窗户高空坠落砸伤两人

22岁的解先生和唐先生是一个公司的同事,合租在事发小区。当天上午9点多,两人刚走出1楼单元门,就被高空坠下的东西砸到,解先生头部被砸出了血,还有玻璃渣散落在伤口上,肩膀也被砸得隐隐作痛,身上的羽绒服被划出几道大口子,“当时我就蒙了,抱着头蹲在地上,好一会才缓过来,然后看地上,发现是玻璃、铝合金什么的。”解先生说。

唐先生虽然也被砸,但比谢先生的情况要好些,头部只是肿起了大包,被砸中的肩膀也伤得不重,唐先生叹道,“幸亏天气还冷,衣服穿得还比较厚,要是夏天的话,我俩身上估计也得出血。”稍后他们俩了解到,砸中他们俩的是23楼掉下的一扇窗户。当天,23楼的业主闻讯赶到后,把解先生和唐先生送到医院检查,所幸两人伤势并不重。

“我头上擦破了一点皮,包扎了下。”那户业主给两人垫付了医药费并进行了相应的赔偿。“业主说早上准备打开窗户透透气,结果刚推开,窗户就掉下去了。”对此,解先生表示想想还是有些后怕。虽说业主已经对他俩进行了赔偿,“但我认为开发商也是有责任的,希望能及早解决小区里类似的隐患。我现在很害怕,每次出门和回家,都要小心地从门旁绕着走。”解先生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

业主:窗户卡槽存在安全隐患

好好的窗户,怎么会在打开的时候掉下去呢?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23楼的业主徐女士,据她介绍,掉落的窗户位于阳台,当天是她丈夫推开的,但没想到窗户竟然掉下去了,当时她丈夫急着上班,以为窗户会掉落到楼下绿化带,就从地下车库开车走了。但没过多久,派出所的民警找上了门,徐女士这才知道,她家的那扇窗户掉下去后,把21楼的伸缩晾衣架和一扇敞开的窗户砸坏了,还把楼下两名行人砸伤了,这才赶紧下楼去看伤者。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房子是2016年交付的,之后他们对窗户进行更换,但阳台的窗户却没有动,因为孩子在市区上幼儿园,一家人也不常在此居住。事发后,徐女士仔细查看发现,更换过的窗户底部都插进卡槽很深,但是原先的阳台窗户,底部只高出卡槽约两毫米,看起来就不是很安全。

除了支付两名伤者的医药费和相应赔偿,“我们也正在给21楼的住户订做晾衣架和窗户。”徐女士说。

进展:记者已向管理方反映

徐女士表示,管理方事后也找人来看过,“他们说可能是我老公开窗户用力过大,加上卡槽里面还有一些沙子,所以才导致窗户坠落。同时他们认为,窗户本身的质量没有问题。”而对于这样的解释,徐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徐女士认为,阳台的窗户是左右推拉的,不是往外面推的,以人力是不可能把正常的窗户推掉下去的,“我觉得窗户本身的质量肯定有问题。”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拨打了出事小区的管理方客服电话,在向客服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后,客服人员表示已经将情况都记录了下来,并将有工作人员进行反馈。

高岩常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

新闻推荐

安徽省“三品一标”发展再提速 今年将新增认证农产品生产基地300万亩以上

今年将新增认证农产品生产基地300万亩以上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空坠落一扇窗砸伤楼下两居民 事发省城;所幸两人都无大碍;23楼业主:开窗时掉下去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