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战果 为消费者止损近400万元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3-16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5日,安徽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专项工作组召开媒体通报会,通报全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1月份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等13个部门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重点针对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包括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严打“保健”市场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3月13日,全省累计出动监督检查人员47323人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669次;立案221件,结案96件,涉案金额1658.71万元,罚没金额246.21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4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5万元。此外,相关部门还充分运用抽检监督手段,抽检保健食品154批次;抽查监测保健食品广告115152条次,发现处理违法广告21条次;抽查监测医疗服务广告65580条次,发现处理违法广告870条次。同时,清理网络虚假信息314条,整改网站、APP、公众号等平台7个,关闭2个。

在本次百日行动中,安徽省查处了一批性质恶劣、波及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安徽省还将加大行动力度,在“3·15”后再查办、曝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广泛的大要案件和典型案件,对市场乱象保持持续高压态势;同时创新监管机制,严格市场准入,加强部门联动,扩大社会监督,着力构建监管长效机制,把“保健”市场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三中女教师集体: 教育军团里的“娘子军”

■本报记者路璐“三中老师很敬业。”这是人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其实,三中女教师尤其拼。她们有着“以校为家”的传统。清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3月24日2019-03-15 09:42
评论:(安徽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战果 为消费者止损近400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