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吸血的“714高炮”! 7000元仨月滚到50万 安装APP泄露用户所有信息,有人因被“714”平台群发PS裸照跳河身亡

来源:生活日报 2019-03-16 04:37   https://www.yybnet.net/

各类贷款APP。 □首席记者段婷婷王健整理

短短三个月时间,家住长春的董女士就背负了50多万元的债务,而这来自她当初仅7000元的借款。

借款7000元被扣掉30%

三个月前,董女士的店铺周转出现问题。正在发愁时,她接到一个推销贷款的电话。对方称,在他们的APP平台贷款,利率每月只有0.6%,董女士动心了。按照对方要求,董女士上传了个人信息,借了1500元,让董女士诧异的是,到账只有1050元。少了的450元被当成综合费用扣除了,而借款必须在第7天还上,实际借款周期只有6天。

此后,董女士又陆续接到其他推销贷款的电话,一天之内,她一共借了7000元钱。这些APP都以各种名目扣除了借款金额的30%,业内俗称“砍头息”。7天时间很快过去,还款那天,董女士才发现,她借的7000元钱还不上了,只得从其他贷款APP申请新的贷款还旧账,这成了她噩梦的开始。

7000元滚到50万

要还7000元,6天后,要借10000元;要还10000元,6天后要借14000元。一个月下来,最初的7000元的债务就滚到了40000元。可怕的并不只是“砍头息”,董女士发现,那些还不上的贷款产生的逾期费用也接二连三,每天的额度竟高达本金的5%到10%。

仅在一款“甜兔”APP上,董女士申请贷款8000元,逾期18天,逾期罚金达到14400元。没办法,董女士不断寻找新的APP借款,起初7000元的债务短短三个月就滚到了50多万元。董女士每天不断还款的同时,她和亲友还不断接到各种侮辱性催款电话。董女士彻底绝望,甚至给丈夫写了遗书。

家住徐州的小颖有着相似的遭遇。2000元借款,两个月后,滚成了20万元。

“714高炮”APP有几十万个

这类小额网贷被网友称作“714高炮”,“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14天,“高炮”是指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

这些“714高炮”为何能明目张胆活动?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就经营着“714高炮”软件。

这样的公司几乎都没有从业资质,也就是互联网小额的放贷牌照。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越来越严,这些公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每隔几个月,就会更换APP。紫兰科技石姓经理说,市面上这类APP有几十万个。

曝光通讯录是杀手锏

这家公司从不担心客户借钱不还,因为客户借款时,必须授权软件访问手机通讯录和验证运营商,在公司软件的后台,记者果然看到了客户身份证照片、手机通讯录、手机通话记录等各种详尽信息。安徽紫兰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员说,借款人最怕的就是曝光通讯录。

在融360上贷款得买商品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推销电话,在信贷导航、给你花、任性贷等贷款超市中,都能找到“714高炮”软件的身影。

融360自称是“中国领先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也入驻着大量的小额贷款商户,其中包括董女士贷过款的“酷卡”和“贷上钱”等。融360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为商户推荐客户,每成功放出一笔贷款,他们就会收取一定的费用。记者在融360上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很多贷款产品都标注着需要购买商品才能放贷。这些商品价格都远超市场价。受害者王先生说,这就是变相的砍头息。

王先生通过融360及其他“714高炮”欠下了十多万元债务。

受害者远不止这些。2018年8月,深圳男子钟某疑因网贷服毒自杀身亡,事后家人仍不断收到催债短信;2018年12月,27岁的山西女子樊某,因被“714”平台群发PS的裸照催款,不堪压力投河身亡。

新闻推荐

溯源新鲜密码,提升洽洽质造 洽洽小黄袋单月销售额破亿,破解热销奥秘:新鲜!

2019年1月,单月销售额突破1亿元,赢得新年开门红!占据坚果品类线下销售前列,线上销量增幅更超450%!出口到欧美在内的40余个国家...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吸血的“714高炮”! 7000元仨月滚到50万 安装APP泄露用户所有信息,有人因被“714”平台群发PS裸照跳河身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