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为解“去哪健身”难题 安徽取经来宾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1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莫岑)昨日,安徽省体育考察团参观了来宾市首个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试点单位飞龙小学、兴宾区河西街道河西社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城南小学、市体育馆和市全民健身中心,对来宾市在体育特别是全民健身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极大的赞赏。

当天,安徽省体育考察团代表观看了城南小学民族体育项目表演后,纷纷表示赞赏。“没想来宾体育发展那么快,对体育的包容性强。”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刘道芝说。滁州市琅琊区委体工委副书记肖磊则表示,来宾在全民健身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2014年,来宾市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通过国家检查验收,成为全国首批、广西唯一的“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群众也享受到体育发展带来的红利。截至2018年底,来宾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5平方米,居广西首位。同年,来宾市将飞龙小学、解放小学作为开放试点单位,两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辐射周边居民群众约10万人。

“下一步,我们将把重心放在深化‘体教融合’机制,推动共赢同发展,举办各种赛事进校园活动,打造来宾‘体教融合’名片、实施体育场馆开放解决群众‘健身去哪里’的问题、加强体医融合发展,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加快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卓子雄说。

新闻推荐

省减灾办部署“5·12”防灾减灾日工作

本报讯4月15日,记者获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解“去哪健身”难题 安徽取经来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