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李俊:扎根生产一线的科技才俊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笔者日前见到李俊时,他正和他的科研团队商讨今年新上产品的改进工艺。

现年37岁的李俊不仅是安徽微威胶件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企业科研团队的“中枢”。他说,我们现在承担的是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高性能建筑隔震支座用特种橡胶材料研制及产业化,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桥梁领域隔震,目前项目已进入试制阶段。

微威集团是一家从事汽车橡胶制品、塑料制品、环保产品产销研发的科技型企业。2018年公司产值达1亿元。2012年担任公司总经理之前的六年,李俊一直在公司技术质量部工作。多年来,他全程参与公司研发的项目,先后获得2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发明型专利。

2013年,微威集团与合肥工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成立安徽微威橡胶减震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新型减振降噪产品。李俊团队研发的“橡胶基高阻尼复合隔声技术”被环保部纳入2017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高阻尼复合隔声板获得2018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安徽省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安徽微威集团技术中心主任袁梁鹏告诉记者:微威研发的高阻尼复合隔声板自2015年量产以来,先后用于西安ABB、国家电网、上海汉钟等公司的消声室项目,累计新增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

2015年,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李俊力排众议,说服公司高层投资数千万元,成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上安徽省第一条废旧轮胎循环利用生产线,主营橡胶循环应用、天然胶改性、公共安全产品等。同年,微威集团成立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安徽省李俊橡胶配方技能大师工作室。公司也被工信部授予废轮胎综合利用行业准入企业。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李俊的努力下,微威集团还先后聘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教授为技术顾问,成立新型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为企业进一步创新发展蓄积力量。

近年来,微威集团先后获批组建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安徽省汽车减震橡胶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并荣获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和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微威集团共拥有授权专利40余项,李俊个人荣获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技能大师、安庆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奋斗者永不止步,李俊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特种橡胶、智能材料、减震降噪技术等方向继续加大科研力度,力争三到五年之后,争创国家级研发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使公司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李晶晶

新闻推荐

栖居巢湖畔 天生桃花源 走访巢湖半岛首个康养社区中铁佰和佰樂

集会堂实景图园区航拍巢湖半岛四季分明,气候舒适;山水资源汇集,富氧绿林充沛,是健康养生绝优之地。《安徽省...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俊:扎根生产一线的科技才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