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2025年底:安徽省创建40个整体全程机械化推进示范县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安徽省分为2020年和2025年两个阶段,提出了农机总动力和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的目标。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对《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现代农业发展对农业机械化多样性需求为目标,《实施意见》分为8个部分20条,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安徽省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纲领性文件,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向先进适用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实现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

《实施意见》把发展分为两个阶段:到2020年,农机装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农机产品更加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求。全省农机总动力超过6800万千瓦,农机社会化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0%,小麦、水稻、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油菜等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体系基本建立,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取得明显进展。

到2025年,全省农机总动力超过7200万千瓦,农机社会化服务实现乡镇全覆盖,农业机械化进入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阶段。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3%,油菜等作物薄弱环节机械化和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取得显著进展。

《实施意见》瞄准乡村振兴战略对农业机械化需求,加大粮食生产关键环节如植保、烘干等高性能机械研发,解决“无好机用”问题;加大薄弱环节如设施农业、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机械的研发;加大丘陵山区机械研发,重点加大对生产急需的灌排、植保、烘干、山特产品加工等机械的补贴力度;推动农田地块小并大、短并长、陡变平、弯变直和互联互通,形成小麦等7种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打造以茶叶、山核桃为代表的多个山区特色农产品优势样板区;到2025年底创建40个整体全程机械化推进示范县,扶持800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袁兵)

新闻推荐

安徽省今年将 试点设置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开展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说,为中西部乡村地区造就一批基础教...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非遗专家齐聚黄山2019-04-16 10:54
评论:(2025年底:安徽省创建40个整体全程机械化推进示范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