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中科大博士毕业六年后再考专科学校 全省统考笔试获满分 做好了辞掉工作专心在校学习三年的准备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4-18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据新安晚报报道,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工作六年后,朱骏(化名)参加了今年安徽省高职专科的分类高考,报考的是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口腔医学专业。最终他取得了文化课满分,校考第一名的成绩,一旦被录取将在学校里进行三年的全日制学习。以博士学历报考高职专科学校,这在安徽省还是首例。

他说之所以在已有了博士学历后还来考专科,主要是希望获得技能知识,也是出于对口腔医学的热爱。他希望经过三年的专科学习,未来能将自己在中科大学到的知识与安徽医专学习到的医学知识融合,开辟另一条职业道路。

朱骏的本科和研究生学业都是在中科大完成的,本科专业是数学,硕士以及博士专业是金融工程,2013年毕业后先后在银行和一知名科技公司上班。“对医学感兴趣主要是受我的岳父和爱人影响,他们都是口腔医生。”朱骏说,自己的兴趣一直比较广泛,虽然是理工学生,但也对历史等学科充满兴趣。在见识了妻子对牙齿“正畸”后,感受到了医学的神奇,萌生了学习口腔医学的想法。

一番考察后,朱骏决定报考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他告诉记者,自己已不需要学历教育,安徽医专的技能教育更符合他的需求,在参加高考报名后,虽然是学霸,但也没有掉以轻心,从春节后朱骏就着手进行复习,最终取得了省统考满分、校考第一名的成绩。

分类招生考试和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一样,都需要参加高校全日制的学习。为此,朱骏已经做好了辞掉工作专心在校学习三年的准备。对于在中科大学习的专业知识,他表示并不会丢弃。“中科大教给我的除了专业知识,更多的是世界观、学习的能力以及工作的能力。即使未来我从事医学相关职业,曾经学到的知识也依然会起作用。”他说,现在很多职业都需要跨专业复合型人才,未来他可以将以前学习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知识与医学相结合,两者是相互补充的并不冲突。

(张晓嵘)

新闻推荐

安徽省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和装备产业升级 到2020年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0%以上

本报讯(记者史力)日前,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部署加快提升农业机械化发展...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浮槎山上采茶忙2019-04-18 09:06
评论:(中科大博士毕业六年后再考专科学校 全省统考笔试获满分 做好了辞掉工作专心在校学习三年的准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