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近期天干物燥须小心火烛,但记者在省城多个小区探访发现 消火栓无水消火,消防通道不太通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安徽省降雨稀少、空气干燥,省城居民区的防火工作做得如何、消防设施能否正常工作等,成了市民关心的热门话题。4月17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随机选取了省城几个小区进行走访,还真发现了不少问题。

消火栓无水消火控制室无人控制

探访地点:莱茵河畔花园小区

昨天中午,在莱茵河畔花园小区,业主孙浩(化名)告诉记者,自2011年初业主入住以来,小区的消防设施就处于瘫痪状态,“就没见过消防栓有水。”去年,小区有了新物管——合肥宇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但是在小区消防安全问题上依然没有大的改观,消防栓依然没有水,消防设施损坏严重。”小区业主多方奔走呼吁,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昨天下午,在该小区2栋1单元1楼,记者拧开消火栓发现没水,消火栓接口也已上锈;在3栋2单元1火栓接口也已上锈;在3栋2单元1楼,消火栓箱玻璃门已破损,消火栓也没水。此外,在小区负一楼地下车库,记者发现大多数的消火栓箱玻璃门都已破损,消防水带上落满了灰尘,多个消火栓箱内水带缺失。

在地下车库西入口附近的消防控制室,门上写着“消控重地”,但两扇推拉门中的一扇已经脱落,室内黑漆漆的。记者打开手电筒,发现消防控制室内的消防控制柜和消防联动柜上都布满了厚厚的灰尘,一旁的桌椅也都落满灰尘,“这里本来应该要有人常年值守的。”一位业主说。此外,小区消防泵房同样无人值守,里面的压力表指示刻度为零,“消防泵房的控制柜处于断电状态,整个消防系统、喷淋系统也处于瘫痪状态。”一位熟悉消防设施的业主告诉记者。

对此,小区物管的李经理很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也想解决这些问题,但小区的消防设施造价太高了,需要300万,物管无力也没办法承担这笔费用。”李经理表示,为此物管联合小区业委会向辖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但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今年3月,物管通过小区业委会,为每栋楼重新配备了灭火器,并采取措施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李经理说。

昨天下午,合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管委会一负责人向新安晚报记者表示,社区也非常重视该小区的消防问题,并向合肥市和新站高新区等上级部门反映了相关情况,但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

消防通道不太通易燃物品乱堆放

探访地点:金荷苑小区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荷苑小区看到,在靠近颍上路的一个大门上有3块警示牌,上面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但大门通往小区的道路上却停着两辆轿车和一辆电动车,致消防通道被堵。

小区物管负责人梁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共有3个消防车通道,分别通向颍上路、藕塘路与固镇路,其他两处消防通道一直处于畅通状态,而记者看到的这个消防通道被车辆堵住的问题则一直存在。梁经理说,这两辆车的车主为了占用消防通道前的位置,曾在地上安装地桩,“我们根据相关规定强行拆除了地桩并告诫了业主这里不能停车。”但没想到的是,在拆除地桩后他们又拿一些废旧物品放在那里,“你看到的那个电动车,其实就是他们用来占用消防通道的。”

梁经理告诉记者,物管对消防隐患问题一直非常重视,除了他们和海棠街道的日常检查外,总公司也会对小区进行多次检查,4月14日物管还曾挨家挨户敲门,请业主对楼道里堆放的易燃物品进行清理。但这些问题比较容易出现反复,因为小区住户中老年人非常多,一些人出于俭省节约,经常在楼道或其他公共区域堆放废旧物品,“我们一但强制把这些东西搞走,他们就会到办公室来闹,我们也很头疼。”

消防设施太陈旧全面整修待时日

探访地点:繁华世家小区

昨天,记者在繁华世家小区雅景苑4栋1单元发现,一楼拐角位置的灭火器箱子破旧不堪,盖子已经扭曲变形。灭火器上布满了灰尘,上面的检查表显示,最近一次检查是在2016年。

记者从一楼爬到五楼,发现灭火器箱大都锈蚀严重,里面的灭火器也都是“蓬头垢面”。有的灭火器还直接放在楼梯过道里,连灭火器箱都没有。记者随后来到雅景苑3栋,发现情况和4栋差不多。业主汪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消防设施很旧,业主们也向物管反映过此事,物管回应说“在搞了”。

该小区物管公司的俞经理告诉记者,这是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难免会出现一些陈旧现象。此前,也有不少业主就此向物管反映,他们经过检查,发现除了一些消防设施陈旧外,地下消防管网也出现了锈蚀漏水现象。目前,物管正在联系社区和其他相关部门申请维修基金,将对小区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整修。常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许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不断发展,人工智能正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中国声谷 擦亮人工智能产业的“国家品牌”

围绕“链条”构建集群集聚科大讯飞、科大国创、华米科技、金山软件、神州泰岳、中科类脑等433家人工智能企业,初步形成从...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期天干物燥须小心火烛,但记者在省城多个小区探访发现 消火栓无水消火,消防通道不太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