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兮克:让“NAS云存储”服务更多行业 对话安徽兮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分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由安徽兮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与安全存储产品研讨会,在合肥圆满落幕。据了解,创建于2007年的兮克电子,一直致力于数据安全存储设备的制造销售和软件的开发服务。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意味着安徽兮克在教育行业的诸多探索已能成熟应用于实际,并且随着安徽兮克与蚌埠学院等不少本地院校共建实验室的推进,未来,安徽兮克在计算机人才培养、产学结合方面定会有新的突破与成绩。当天,在研讨会正式开始前,安徽兮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分接受了记者采访。在他看来,一个企业具备开拓创新的精神非常重要,兮克研发团队研发了兮克公司第一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兮克NAS操作系统”(SeekerStorageSystem,简称SSS),这也让陈分对兮克团队NAS系统研发能力信心十足,他希望,未来,NAS能服务更多的行业,助力更多企业健康发展。

兮克,让海量存储更简单安全

在兮克官网的首页,“Whatis‘NAS’”非常醒目,兮克告诉你——NAS(NetworkAttachedStor?age)是一个集数据存储、共享、远程访问为一体的网络存储器,它能帮你轻松储存、管理所有的数据、照片以及多媒体影音档案。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NAS”的出现可谓是应时而生,安徽兮克也随之发展壮大,它是Buffalo、Synolo?gy、QNAP、Seagate和WesternDig?ital等知名品牌的中国区总代理或核心经销商。

据陈分介绍,成立至今,兮克已拥有覆盖中国区的近百人的技术性行销团队和具有NAS系统研发能力的软件部门,在上海、香港和安徽都拥有独立的办公室和全资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的交流窗口;同时也拥有十多个面向全球客户的中英文网销平台,作为商业往来的通路。

目前,兮克公司自主品牌的机器有以下三款:SK-TS5002D:TS系列2盘位NAS网络存储器;SK-TS5004R:TS系列4盘位入门级机架式NAS网络存储器;SK-TS5012R:TS系列12盘位高端机架式NAS网络存储器。“产品的功能主要是能实现海量存储和数据安全,使用起来也非常便捷。”以教育单位为例,他们都有大量的图片和文档信息,还有学籍、校园管理以及科研成果等等,都需要海量数据存储以及安全保证,“在现在无纸化办公的大环境下,我们的产品正好具备这样的功能以及优势,能节约很多人力、物力资源。”

兮克,让产学结合更高效精准

据介绍,2017年,安徽兮克与蚌埠龙子湖区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在蚌埠投资存储终端设备工厂,并在国外知名厂商的协助下成立软件研发中心。为了加速软件团队的成长,安徽兮克还选择与蚌埠学院共建实验室,联合开发操作系统培养计算机人才,以达到产学结合目标。对于此举的初衷,陈分表示,“现在,普遍缺乏基础性的存储领域人才,我们结合企业的研发力量、市场经验,希望高校提供基础性的人才,我们提供应用场景和研发课题,产学结合,帮助国家培养一批基础性的存储领域人才,让学生提前结合各类应用实践,也会大大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同时,在此过程中,也能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与影响力。”

研讨会当天,蚌埠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张自军也表示:“学校培养学生更多地侧重理论方面,让相关专业的学生参与到实验室的研究,能让学生更好地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同时,让学生提早接触到企业这个场景,通过学习实践,以后也能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所以,我们有很多的校企合作项目,初衷都是为了多方位培养学生。”

在教育行业,除了产学结合的有益实践,安徽兮克还调研了省内外高校使用“教育行业软件定制方案”,他们发现,普遍采用的“教务系统”,里面包含复杂业务逻辑的“高校论文管理系统”利用率偏低,有的高校至今仍沿用传统的手工统计、人工归档的方式进行管理。于是,迎合高校迫切的需要,兮克公司开发出“高校论文管理系统”,并将其作为套件的形式,无缝嵌入兮克SK-TS5002D产品系列。如此一来,资料可以永久保存,师生可以及时互动,院系领导可以全程监控,论文可以一键归档。这样,论文管理工作简化,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在未来的规划中,安徽兮克公司会与更多的高校共建实验室,联合开发操作系统培养计算机人才;也会充分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开发出更多更适合市场的产品。至此,安徽兮克作为NAS界成员将加倍专注于企业健康成长,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朱军张玉凤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林丽萍/文张贺/图

新闻推荐

【科技早报】传亚马逊将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 京东12.7亿元入股五星电器

路透社:亚马逊将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据路透社引述消息称,亚马逊将在今年7月中旬关闭在中国大陆的国内市场业务,将把在华业...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兮克:让“NAS云存储”服务更多行业 对话安徽兮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