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首个耳鼻喉科疑难病诊疗会诊中心开诊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4月14日,安徽首个耳鼻喉科疑难病诊疗会诊中心在省二院正式开诊,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两位专家现场坐诊,为耳鼻喉疑难病患者提供高精尖诊疗服务。

据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耳鼻喉科研究院副院长、耳鼻喉科副主任陈兵介绍,近年来,因中耳炎导致的儿童听力下降呈多发趋势,不少家长认为,中耳炎是小病,没有足够重视,但是中耳炎如果频繁发作,可能会导致孩子听力下降,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在门诊中,陈兵发现,耳硬化症和突发性耳聋的发病率也有所上升,耳硬化症的男女发病比例为1:2,特别是已生育女性要格外注意,“耳硬化症患者对声音格外敏感,早期症状包括说话轻声细语、在嘈杂的环境中反而听声更清楚等,如果有上述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此外,当突发性耳聋伴有眩晕等症状时,一定要尽快就医。

据了解,耳鼻喉科疑难病诊疗会诊中心开诊后,有诊疗需求的患者可以先赴省二院预约门诊挂号,由该院耳鼻喉科进行前期筛查,符合条件的疑难杂症患者接受沪方专家诊治。如此一来,不仅让省内患者免除奔波、排队等号之苦,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全国顶尖专家的诊疗服务,还大大降低患者就医的时间、经济成本。

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夏鹏程

新闻推荐

浮槎山上采茶忙

○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筛选茶叶○老师傅在筛茶,这可是一门手艺活○采茶忙○将碎茶及杂质挑拣出来○午饭时间,一碗饭一个菜就...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首个耳鼻喉科疑难病诊疗会诊中心开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