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来了!安徽创新馆 24日开馆,同步将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馆内展厅。

晨报讯 安徽创新馆将于4月24日开馆,同步将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4月17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创新馆正式开馆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5G集中体验区。此外,为推进开馆当日同步举办的交易会活动,目前已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1561项。

创新馆将成全省最大的5G集中体验区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全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全面体现创新馆“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着力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市场。

目前,创新馆建设工作已经完成,正加快布展设计工作。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创新馆已遴选展品1042件,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军民融合和优势传统产业升级创新成果。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重大专项及国际国内首创产品的展品629件。此外,创新馆已完成展陈立面设计共200多个。

从原始创新到技术创新、再到产业创新,创新馆将集聚安徽省科技创新的亮点展品。包括“小太阳”、稳态强磁场等大科学装置,墨子号卫星、蔚来汽车ES8、马钢复兴号动车轮等科技创新成果。同时,这里也是最新科技的体验场馆,设计了多种科技体验场景,包括创新安徽秀场、创新平台数字秀、量子时空隧道、智能产品总动员秀等。

此外,安徽创新馆也是全国首个5G智能馆,设立了6个站点,将为馆内举行的大型路演和各大发布会提供“高速率、大带宽”的5G实况直播连线。正式开馆后,这里也将成为全省最大的5G集中体验区。

开馆当天将举办多场交易会活动

“它既不是展览馆,也不是博物馆、科普馆,而是一座集合成果展示、要素集聚、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场馆。”据安徽创新馆开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创新馆不仅是重要展示窗口,也是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重大的基础性项目。

目前,创新馆已集聚了一些功能性机构。例如,针对寻找捕捉和发展机制,这里有大数据公司和汇桔网安徽公司;针对科技成果融资,有创新投资公司;针对技术交易,有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将来还会集聚更多的高端科技服务机构。据相关人士介绍,在这座场馆里,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链条的关键环节,集聚功能性平台和转化服务机构,通过展示、路演、交易等活动,打造形成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

据了解,4月24日安徽创新馆开馆暨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当天,将举办6项发布活动和4场专题活动。其中,6项发布活动包括,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成果发布;千项科技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发布;江淮知识产权对接交易平台上线仪式;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开板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百项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签约;“安徽创新馆”揭牌及交易会开幕仪式。

4场专题活动包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融资论坛、第二届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基金招商路演以及长三角区域创新合作。

其中,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融资论坛将邀请有关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投资类著名专家围绕“未来投资趋势与前景、科创板进展及推动安徽企业上市、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发展”等开展主题演讲。长三角区域创新合作将着力提升G60科创走廊城市新能源和网联汽车企业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推广水平,在合肥市成立“G60科创走廊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已遴选科技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1561项

据了解,为推进交易会活动,相关部门广泛对接大院大所、金融投资机构等,目前,已面向全国征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近3000项,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转化与融资项目1561项。

其中,高校院所提供可供转化的科技成果项目565项、企业技术需求407项、企业项目融资需求356项。此外,还有高层次人才和海智基地人才项目、基金招商项目以及百个以上投资机构与十个以上技术交易平台等。

“希望通过这次交易会,吸引一大批科技研发机构、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建立起长期合作渠道,形成转化交易的长效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

据安徽创新馆开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系列交易会活动有望推动科技供给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有效破解科技成果“不好转”的难题,真正实现以高能级的平台引领高水平的创新,以高水平的创新驱动高质量的发展的目标。“本次展会,将全力打造成高端创新资源的集聚地、科技成果转化的集散地、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支点”。晨报记者 刘畅司晨/文 卓旻/摄

新闻推荐

强化学习迅速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本报讯4月11日下午,庐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领导徐静平、陈伟、张旭生、朱涵、项贤...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了!安徽创新馆 24日开馆,同步将举办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