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因重大火灾隐患 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单位被挂牌督办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8 12: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对全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

这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包括: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清陆军部和海军部旧址)、天津天尊阁、河北唐山博物馆、山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内蒙古王府庙、辽宁大连博物馆、吉林镇赉县博物馆、黑龙江金上京历史博物馆、上海何家宅院、江苏原国民政府最高法院旧址、浙江浦江县郑义门古建筑群、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福建狮峰寺、江西九江市博物馆、山东崂山道教建筑群(太清宫)、河南濮阳市博物馆、湖北古德寺、湖南洪江古建筑群、广东茂名市博物馆、广西来宾市博物馆、海南东坡书院、重庆双桂堂、四川青城山古建筑群、贵州云山屯古建筑群、云南虎头山道教建筑群、西藏拉隆寺、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周陵街道办周陵文管所、甘肃玉泉观、甘肃西来寺、青海省博物馆、宁夏博物馆、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丝绸之路·莎车博物馆、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张骞纪念馆。

按照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部署,2018年9月以来,各省区市消防、文化和文物部门对7.13万家博物馆、文物建筑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10.1万余处,目前已整改9.3万余处。

国务院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要明确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博物馆和文物建筑产权、管理、使用单位的整改责任,督促单位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逾期未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依法实施处罚,坚决杜绝久拖不改、养患成灾。

这位负责人强调,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导致发生火灾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各地要加强对隐患整改的跟踪指导,国务院安委办将适时对挂牌及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合作

本报讯4月17日下午,市“四送一服”集中活动产学研对接会在田家庵区安成工业园举行。会上,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民营...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重大火灾隐患 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单位被挂牌督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