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将开展全面排查 坚决禁止妨碍义务教育行为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2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星级记者 汪婷婷)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禁止妨碍义务教育实施的若干规定》的通知。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安徽省将于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或个人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并把机构或个人违法违规导致适龄儿童、少年未接受义务教育的行为,纳入二季度减负工作明察暗访重点内容。

通知要求,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机构和个人的宣传教育,引导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履行监护人职责,推动校外培训机构遵守国家法律和有关政策规定。

另外,根据要求,教育部门需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管理。突出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范围、培训内容和培训对象的日常监督管理,要求校外培训必须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培训,规范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规范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内容,坚持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儿童、少年健康全面发展。

记者获悉,安徽省将于2019年上半年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或个人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中国女性将尝试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

据新华社贵阳4月19日电(黄勇罗羽)中国女性公开水域极限运动爱好者将尝试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横渡时间初步定于2019年7月1日...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将开展全面排查 坚决禁止妨碍义务教育行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