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10吨餐厨垃圾变为1吨“有机肥” 安徽首座“餐厨垃圾社区利用站”运行满月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5-17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处理周边4000户家庭的10吨餐厨垃圾,并产出了近1吨土壤改良剂……15日,位于蜀山区南七街道的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试运营满一个月,这也是安徽首座“餐厨垃圾社区利用站”,据悉,这种餐厨垃圾就地处理的模式将在合肥蜀山、包河等多地推广。

将小区居民家里的剩菜剩饭统一收集,然后运到小区旁边的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就地处理,24小时后变废为宝加工成土壤改良剂,用来种花种树。4月中旬,安徽省首座“餐厨垃圾社区利用站”在合肥南七街道丁香家开始试运行。城管部门希望通过这种有别于以往集中处理的新模式,让餐厨垃圾就地处理变废为宝,助力垃圾分类。

15日是该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试运行满月。记者在现场看到,资源利用站里的餐厨垃圾处理器正在不断将附近居民家中的剩菜剩饭切碎,挤干、分离油脂,然后通过高温加热和菌类干预,加速有机物分解。

“经过24小时发酵后,垃圾可以变成有机肥料。”负责运行的天健环保相关负责人徐晓东告诉记者,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就近解决周边近4000户家庭约7000人产生的厨余垃圾,日处理量500公斤到1吨,“一个月来,大概总共处理了10吨餐厨垃圾,经过资源化处理,产生了1吨土壤改良剂,同时还提炼了0.3吨油脂,实现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徐晓东告诉记者,因为经过专业处理,资源利用站不会产生刺鼻的气味,“分离出来的油和水也会得到相应的处理,不会对小区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据介绍,该设备也接入了云平台,可实现实时监控和自动报警反馈等功能。

据了解,目前合肥蜀山区、包河区等地多个机关食堂已经与城管联系,希望建站将职工食堂的餐厨垃圾变废为宝。而正在试点的南七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准备在街道食堂附近新建一座处理站。晨报记者 王姗

新闻推荐

肥西经开区狠抓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本报讯针对企业数量大、产业类型多的特点及部分企业主安全意识不强、不知如何抓安全管理的问题,5月13日,肥西经开区安委办...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找故事 苗小苗2019-05-17 16:54
评论:(10吨餐厨垃圾变为1吨“有机肥” 安徽首座“餐厨垃圾社区利用站”运行满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