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夏粮收购让粮农卖“放心粮”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6-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敞开收购、随到随收、应收尽收,坚决防止因仓容不足出现“卖粮难”……记者日前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年夏粮收购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5日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据介绍,执行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的小麦,应为2019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及以下的小麦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因自然灾害或其他原因造成不符合质量标准或食品安全指标的小麦,由各地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责制的要求组织收购处置。

期间,安徽省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质价公告、服务承诺、举报电话等,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同时,积极对接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预约预检收购,引导错峰售粮。

开辟贫困户售粮绿色通道,鼓励收储库点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晾晒场地和烘干清理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推广应用智慧皖粮收购APP(售粮通),努力满足农民在线预约、库点查询等需求。继续使用“一卡通”系统,粮款均通过网银直接支付给售粮人,确保“粮出手、钱到手”“谁卖粮,谁得钱”。

安徽省将全力保障市场化收购资金需求,用足用好省级市场化收购信用保证基金,多渠道筹集市场化粮食收购资金,解决好多元市场主体融资难、贷款难问题,真正做到“钱等粮”。同时,进一步拓宽夏粮收购渠道,积极培育新型粮食服务主体,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以粮食加工转化为枢纽和引擎,推广“产购储加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模式,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搞活粮食流通。(本报记者周晓东)

新闻推荐

从国内到国外,税收服务一路相随 助力安徽企业驰骋“一带一路”

本报讯税企共话“走出去”。6月11日,安徽省税收服务“一带一路”政策宣讲活动在合肥市举办,来自全省16个市的30多家“...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粮收购让粮农卖“放心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