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硬科技“硬菜”,引“天使投资”垂涎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双创活动周”昨天开幕,合肥分会场上演“双创”盛宴——

6月13日,一年一度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合肥作为分会场之一,也在安徽创新馆上演了“双创盛宴”。而来自全省各地的最新黑科技和创业项目也汇聚一堂,希望能获得“天使”青睐,其中大部分是硬科技创新项目在唱主角。

影像云“专治”医疗资源不平衡

6月13日下午,作为“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的重磅项目之一,第十四期“合创汇”路演暨合肥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成立活动在安徽创新馆全球路演中心举办,多个路演项目引起了天使投资基金的青睐。

其中,安徽省影像云远程医疗平台项目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高科技,可以破解影像医疗资源不平衡的问题,从而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影像医疗服务。项目负责人在路演中说,即便在大别山区的医院,也可以接入影像云平台,及时将疑难杂症的影像传到会诊团队,从而让患者及时得到专家的帮助,“目前各地影像技术和诊断水平差异很大,利用这个云平台,可以让更多人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安徽省影像云是由省卫健委主导,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实现1168所医院联网。众硬科技项目唱响“双创盛宴”

记者看到,路演项目还包括多光谱掌纹和静脉识别、磁共振引导下的精准治疗系统、临床维生素精准检测等,都极具科技含量。当天前来现场接受“合创导师”的国内著名投资人梁耀璋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双创”的技术含量已经越来越高,“以前的‘双创’比赛,还有不少是模式创新的项目,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容易复制,核心竞争力相对也较低。现在的项目大多是技术创新,是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后的厚积薄发,让‘双创’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创业者中的高端人才也越来越多。”

合肥市高新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双创”活动中,确实是硬科技项目在唱主角,创业者也呈现出精英创业趋势,“比如专业研究机构的团队,大学的专家团队等。”他说,这些“双创”项目也更适合产业化,“很多企业都会成长为‘瞪羚企业’,甚至是‘独角兽企业’。”据了解,作为安徽“双创”的主战场,合肥市高新区目前已经汇聚了60多个孵化载体,此次也正式组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希望帮助这些高科技“双创”项目更好地成长。

高科技项目创业,一般会投入很多资金和精力进行技术研发,如果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会在很大程度上损害创业者的热情。为此,昨天在安徽创新馆举办了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论坛,通过一个个案例,为创业者们答疑解惑。合肥市蜀山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常工作中也遇到过一些创业者关于知识产权的困惑,所以趁这次“双创周”机会请来了行业大咖,为大家解答知识产权行业的痛点问题,“希望能为‘双创’保驾护航。”

王玮刘亚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老当益善?丁承启

人们常说,老当益壮,可是,人至耄耋之年,已失去老当益壮的奢望,但不能安于老当亦衰,老而无为,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老而益善之事,展示...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硬科技“硬菜”,引“天使投资”垂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