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玩具标价三十三元收银多收了五块五 顾客质疑价格欺诈,超市称疑因录价失误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6-14 09:47   https://www.yybnet.net/

“促销价是33元,结账时却收了38.5元。”近日,合肥市民乔先生在大皖客户端反映称,他在省城长江西路苏果超市购买玩具时,遇到了这样的事。乔先生认为超市涉嫌“价格欺诈”。超市方面表示,他们也很冤枉,该玩具的标价和售价都是33元,出现“差价”可能是代班的收银员操作失误所致。昨天下午,辖区市场监管所向乔先生了解了情况,随后超市方面对其表示了歉意,并退还差价、补偿礼物,双方达成和解。市民反映买玩具被多收了五块五

乔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6月7日上午,他们一家三口来到长江西路的苏果超市购物,女儿看中了一款公主玩具,“当时看到原价55元,促销价33元。”

随后,乔先生拿着东西到收银台结算。“结完账后,收银条显示玩具金额55元,折扣16.5元,实际收了38.5元。”乔先生说,一开始以为是记错了价格,又回去看了一下标价牌,确定是33元。随后,乔先生找到了客服中心,对方表示愿意退差价。但乔先生当时没有同意对方的处理意见。

乔先生表示,回家后,他分别接到了自称客服和负责人的电话,向自己道歉并解释了原因,处理方法仍然是退差价。“几块钱是小钱,但是如果自己没有看小票的话,那还是被蒙在鼓里。”乔先生认为,超市的行为涉嫌“价格欺诈”。超市回应疑因收银员录价格失误

根据乔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该超市的一名顾姓经理,他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顾经理表示,乔先生购买的玩具确实存在标价和实际收取金额不一致的情况,但说超市存在消费欺诈,这也太冤枉了。“乔先生购买的玩具是联营商品,是超市代卖的,条码和价格需要收银员人工录入,有可能是代班收银员忙,输入失误了,才出现了差价。”顾经理说,该款玩具的促销还在继续,店内的标价和实际售价都是33元。

顾经理说,之后,工作人员也电话联系

了乔先生,向

其道歉并解

释原因。顾

经理表示,毕

竟还要乔先

生跑一趟,超

市提出也可

赠送一个小

礼物,但乔先

生只说“考虑考虑”,没有表明态度。

乔先生告诉记者,类似多收钱的事情,自己在其它超市曾遇到了两三次。之前他觉得麻烦,就没有太在意。而这一次,他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最新进展消费者接受赔偿并谅解

就此事,记者向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了反映,并了解到,从超市和顾客反映的情况看,目前尚不能判断超市存在欺诈行为。判定超市是否构成欺诈,需要进行现场调查,看是否有故意的行为。

工作人员建议双方先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乔先生可持相关证据拨打12315或到辖区监管所直接反映。

昨天下午,辖区市场监管所向乔先生介绍了了解到的情况,随后超市方面再次向他表示了歉意,他也表示谅解,并接受退还差价和补偿礼物。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受访者供图)该款玩具促销价与小票上的价格相差5.5元。

新闻推荐

汪素秋:推动珠算文化传承

汪素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程大位珠算法”代表性传承人,屯溪大位小学教师,从1998年至今一直从事珠算教学工作,担...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玩具标价三十三元收银多收了五块五 顾客质疑价格欺诈,超市称疑因录价失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