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87所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 已参加今年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扩招考试招生报名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6-18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据合肥晚报报道,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已经正式启动。6月13日,省教育厅发布公告,对安徽省高职扩招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据悉,全省共有87所院校参与此次扩招,其中合肥市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等42所院校参与,具体名单可见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

据介绍,具有安徽省户籍或在皖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按照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中有关高中阶段“同等学力”认定的要求执行)及以上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村两委干部、新型职业农民,未参加今年高考报名的高中阶段毕业生等群体都在面向范围内。

此外,新入伍士兵,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小学、幼儿园教师,商务领域从业人员报考需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已参加2019年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扩招考试招生报名。

高职扩招使更多的高中毕业生有升学机会,选择更加多样,不再“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也使中职毕业生有了更多发展机会,实现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通道,终身发展有基础。

省教育厅还对扩招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明确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须参加高职院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在职职工、残疾人等,文化素质考试免试,须参加高职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

在报名和入学方面,省教育厅已于高考前组织了一次高职扩招报名,6月11日—6月17日组织了第二次报名,10月份还将组织一次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新生入学时间由各校安排确定,10月份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唐萌)

新闻推荐

安徽新华学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让师生就餐无忧

安徽新华学院是安徽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安徽省创新创业示范校。在学校餐厅的可视化大厅的屏幕上,从食材进场...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87所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 已参加今年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此次扩招考试招生报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