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南京11名高中生匿名义务支教 90多岁支教校长奔赴异地送锦旗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6 16: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南京外国语学校门口来了一位90多岁的老人,他带着锦旗要送给几位学生,但却不清楚他们的姓名和班级。学校经过一番大“搜查”才发现,这面锦旗背后竟藏着一个温暖的秘密。

事发当天下午1点左右,一位自称叶连平的老人,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大门口,手里还拿着一面锦旗。老人告诉保安,自己是安徽一家留守儿童学校的创始人,想要把锦旗送给几位支教的南外学生。但当保安问起学生的姓名时,老人却提供不出来。由于身份信息很少,短时间内无法核实,而老人又急着赶回去上课,最终学校安保负责人罗玉美代为接收了这面锦旗。老人走后,罗玉美对着老人的照片、姓名上网一搜才知道,这位叶连平老人是和县卜陈初中退休教师,2000年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创办“卜陈留守儿童学校”,义务为乡村孩子辅导英语。

是谁做了好事不留名,还让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不辞辛劳赶到南京来送锦旗?学校立刻展开了调查。在调查时,高一(7)班班主任姚树义发现一条线索,班上曾经有位学生,写过一篇支教作文,内容大概是“记一次安徽支教的经历和感想”,老师们一下子就确定了偷偷做好事的“嫌疑人”。事情很快水落石出,前往支教的是高一(7)班的袁子晨和班上其他10名同学。从开学以来,这11名同学每周六都赶往和县支教,却从来没有和老师提起过。

袁子晨说,最初她只是想参加公益活动“锻炼一下自己”,就请求妈妈帮她寻找项目。通过南京一家公益组织牵线,最后袁子晨来到卜陈留守儿童学校,遇到了叶连平老先生。第一次见到叶连平老先生,就让她感触很深,“他精神饱满,虽然已经92岁了,但还一直坚守在教师岗位上,并且分文不拿,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是他的精神打动了我。”

这次的经历改变了她的想法,她不再只考虑“锻炼自己”,而是开始想着怎么把支教坚持做下去、做好。为了扩大支教力量,她向身边的同学求助,经过一番宣传发动,支教队伍扩大到了11人。为了维持支教的连续性,学生们分配排班表,定期进行备课和教学交接,即便是月考、期中考试前夕,也从未中断。期间,几位学生家长和相关公益组织,承担了接送的工作。

支教学生潘意说,大家对于知识的渴望,对于改变命运的渴望,这种力量深深地震撼了自己。11名同学还给自己的支教活动起了一个朴实的名字——“星星小项目”,希望成为夜空中微弱的星光,照亮孩子们的求学之路。过了暑假,这些支教的学生即将升入高二,未来能够用于支教的时间会越来越少,但他们希望能把这件事坚持下去。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马鞍山分行 荣获“安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和“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

6月18日,中国金融工会安徽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民生银行马鞍山分行获“安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给妈妈下跪不丢人2019-06-26 13:31
评论:(南京11名高中生匿名义务支教 90多岁支教校长奔赴异地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