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水利部:长江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 城陵矶段可能超警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3 12:0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澎湃新闻从水利部获悉,受近期强降雨及洞庭湖、鄱阳湖来水影响,长江中游干流九江江段、鄱阳湖发生超警洪水,7月13日5时,长江中游干流九江站水位20.00米,达到警戒水位(20.00米),标志着长江2019年第1号洪水在中下游形成。13日10时,九江水位涨至20.06米。

针对长江中下游洪水防御,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7月11日晚主持召开会商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堤防巡查防守、水库安全度汛等为重点加强防御工作。

目前水利部已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魏山忠分别带领工作组分赴湖南、江西两省协助指导洪水防御工作。

按照机构改革后的职能分工,水利部已向应急部通报长江中下游水情,提请提前做好巡查防守和工程抢险等相关工作。鉴于长江干流城陵矶段可能超警,应湖南省请求,统筹考虑上下游防洪形势,长江水利委员会调度三峡水库7月12日起逐渐减小水库流量,减轻洞庭湖区和长江中下游干流防洪压力。

针对长江中下游干流即将超警的防洪形势,为进一步做好长江中下游洪水防御尤其是长江干堤和其他重要堤防巡查防守工作,7月12日,水利部向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省(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出通知,对监测预报预警、堤防巡查防守、水工程科学调度、抢险技术支撑、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增派2个工作组分赴安徽、浙江两省协助指导。目前,水利部共有7个工作组和1个专家组在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抗洪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洪水防御和抗洪抢险工作。

新闻推荐

安徽将逐步取消纸质健康档案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减轻基层卫生人员负担,记者近日从省卫健委了解到,安徽省将全面推行...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利部:长江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 城陵矶段可能超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