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失业青年将收就业大礼包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还未找到工作的青年注意了,安徽省为你们量身定制了一项计划。日前,安徽省人社厅、团省委联合发文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全过程帮扶16-35岁有劳动能力、失业一年以上的青年。

在确定了帮扶对象后,安徽省首先要做的,就是全面掌握失业青年状况。按照要求,各地将依托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统一的失业青年实名信息数据库。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和共青团基层组织等,对辖区失业青年定向摸排登记,了解掌握家庭情况、失业原因、求职意向、技能水平等基本信息,将符合条件的人员都纳入计划范围。

对于有意愿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失业青年,相关部门将根据其能力水平和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项目,落实培训补贴政策,使其至少掌握一种专项技能。同时,结合青年特点探索开展职业训练营、就业训练工场等多种形式培训,鼓励企业积极招收失业青年成为新型学徒,符合条件的提供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对希望接受技能教育的失业青年,则推荐其就读职业院校、技工院校。

在创业扶持方面,各地将组织有创业意愿的失业青年参观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观摩创业路演活动,感受创业氛围,激发创业原动力。开展创业创新培训,根据其创业意向、创业领域等,提供创业素质培养、企业经营管理、创业模拟实践等课程,帮助提升创业能力。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支持,降低创业成本。通过开展“中国创翼”“创青春”等系列创业大赛等活动,引导有意创业的失业青年参与其中,搭建项目与资金、技术、市场对接的平台。

政策托底,将为青年就业兜牢“底线”。按照要求,各地要积极开发适宜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要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失业青年作为重点援助对象,建立专门台账,“一对一”开展结对帮扶,综合运用多种措施手段,帮助融入市场就业。

此外,根据失业青年自身情况和求职方向,相关部门须提供专门的职业指导和心理咨询服务,组织参加专场招聘活动,优先向企业推荐,按规定落实定额减免税费、社保补贴等政策。建立就业回访制度,依托团组织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机制,开展调查回访,跟踪了解就业情况、工作生活难题、意见诉求等。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罗敏)

新闻推荐

安徽省大力开展脑卒中中心建设,到2020年 全省60%以上县(市)至少1家医院通过认证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安在线报道,为推动安徽省脑卒中防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市、县级医院卒中救治水平,7月12日至14日,由国家...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失业青年将收就业大礼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