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以梦为马 预见未来 第三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在合肥一中开幕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7-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7月14日上午,第三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开幕式,暨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一中隆重拉开大幕。

“以梦为马,预见未来”第三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是由安徽省学联秘书处、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教育局指导,安徽省教科研联盟和合肥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研究分会联合主办,合肥一中承办。该赛事于2018年12月正式启动。全省48个学校80位老师参加了培训,177位同学参加了初赛,最终60位同学进入决赛。

当天,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安徽省教科院副院长徐贵亮,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孔燕,安徽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张洪波,安徽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生涯规划指导师邱志海,合肥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合肥六中校长封安保;大赛的职委会主任、委员,以及参赛的学生们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和新高考改革的要求,生涯教育将成为新高考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给学生在升学、择业方面提供指导,生涯教育已成为高中阶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涯规划教育在高中阶段的实施势在必行。基于此,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应运而生。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是融合生涯规划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一项赛事,是培养学生沟通能力、谈判能力、创新能力、领导力等未来社会所需核心能力的综合性实践活动。为了普及生涯教育的理念,在相关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合肥一中自2017年起连续承办了三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并联合省内多所学校,共同促进安徽省生涯教育的蓬勃发展。

本次决赛为期三天,学子们将通过生涯规划书PPT展示,情景剧设计与讨论,团队答辩,以及终极大比拼环节,锻炼学生的沟通能力、谈判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等未来社会所需核心能力。同时,为了进一步深入推动安徽省中学生生涯教育的发展,使职模赛更加规范,今年在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指导下,合肥一中发起成立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专业委员会,并在开幕式上举行了成立大会,为省内各兄弟学校搭建一个更广阔的生涯规划教育平台。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 74户皖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7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发布公告,决定将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2018年年报公示的徐州市卓越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吴庄煤矿、中国...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安徽省成立2019-07-15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以梦为马 预见未来 第三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在合肥一中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