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2909名科技特派员播撒富农星火 覆盖全省近3000个贫困村,带动近100万户贫困户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16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直以来,安徽省坚持向贫困地区和偏远山区选派科技特派员,努力让科技走入乡村。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近3000个贫困村实现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据悉,2015年以来,安徽省依托科技部实施的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持续开展向贫困和边远地区选派科技特派员工作。重点开展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帮助驻村工作队制定扶贫发展规划并协助实施。

在科技特派员选派过程中,安徽省将组织选派与需求导向相结合,将个人选派与项目实施相结合,将个体服务与构建社会化服务体系相结合。截至目前,已向贫困村选派科技特派员2909名,实现全省近3000个贫困村帮扶全覆盖,并在贫困村建立300多个各类农业示范基地。

通过“村集体+龙头企业+科技特派员+贫困户”、“科技特派员+能人大户+贫困户”等灵活帮扶模式,2015年以来,全省由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的企业有1400多家,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6600多项,带动贫困户将近100万户。

为不断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更好地发挥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安徽省还专门出台《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全力保障科技特派员能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第七届安徽旅游品牌节开幕

7月14日上午,2019年第七届安徽旅游品牌节在合肥开幕。大会集中展示了安徽旅游业40年品牌建设成果,集体推介了安徽区域、景...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909名科技特派员播撒富农星火 覆盖全省近3000个贫困村,带动近100万户贫困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