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故宫养心殿“驾临”庐州 200余件(套)文物集中亮相安徽博物院新馆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观众正在欣赏明黄色缎绣彩云金龙纹男夹朝袍

本报讯昨日上午,由安徽博物院、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故宫养心殿文物精品展”在安徽博物院新馆开展。200余件(套)从故宫博物院精心遴选的文物、陈设等皇室用器,让合肥观众近距离欣赏到养心殿的壮丽景观,感受其历史的沧桑与悠久,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本次文物精品展分为“中正仁和——正殿明间”、“勤政亲贤——西暖阁”、“稀世之珍——三希堂”、“拈香敬佛——仙楼佛堂”、“帝居生活——养心后殿”、“垂帘听政——东暖阁”、“天工意匠——养心殿造办处”七个部分,同时运用场景复原手段原状展示了中正仁和殿、三希堂、东暖阁和佛堂四处场景,重现了养心殿昔日的景象。

养心殿是明清时期皇帝居住、处理政务的地方,位于紫禁城内廷中部偏西,是紫禁城最为神秘的宫殿之一。展览现场,观众穿越时空,“徜徉”于养心殿,观察、体验皇帝的工作生活场景,了解明窗开笔、垂帘听政等发生在养心殿的历史故事。

本次精品展中,青金石蟠螭纽“养心殿铭”、铜空行佛母、白玉碧玉围棋、碧玉交龙纽“十全老人之宝”、乾隆御笔“三希堂”纸匾、明黄色缎绣彩云金龙纹男夹朝袍、清人画胤禛读书像轴、青玉荷花图花插等200余件(套)包括雍正、乾隆、慈禧太后等历代皇家人员所使用和收藏的玉器、珐琅、陶瓷、书法、雕刻等,基本涵盖了养心殿的重要现存文物,让观众零距离感受故宫文化的魅力。

当天,舞台剧《穿越养心殿,雍乾盛世现》也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上演,以游客穿越回乾隆、雍正时期的两段小故事,带领观众再次见证雍乾盛世。

据悉,此次安徽博物院“故宫养心殿文物精品展”为收费展览,成人票价为30元/人,优惠票价20元/人,感兴趣的市民可采取现场购票和网上预约两种方式购票。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与此同时,安徽博物院基本陈列和其他临时展览还将继续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记者 韩婷婷/文 张大岗/摄)

新闻推荐

“你是什么垃圾”? 支付宝AR扫一扫就知道

星报讯还在为小龙虾属于什么垃圾纠结吗?还在为喝了一半的奶茶该怎么处理发愁吗?现在可以放心啦,支付宝推出多款垃圾分类小程...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18万人次限乘飞机2019-07-17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故宫养心殿“驾临”庐州 200余件(套)文物集中亮相安徽博物院新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