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中科大少年班录取48名“小学霸”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20 1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获悉,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拟录取名单正式出炉。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小学霸”被录取,其中,安徽省录取人数最多。

今年7月初,中科大公布了入围少年班复试学生的名单,共计88人。记者独家获悉,在7月11日中科大少年班复试的当天,实际共有56名考生参加复试。

那么,中科大少年班复试考哪些内容呢?据悉,当天上午,考的是数学和物理,下午,则是进行了面试。科大少年班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数学和物理学教授各一名,选定一些高中学生不太容易接触到知识点,分别在45分钟教学后,立即安排对教学内容进行一小时的考试;下午,则是将学生们分成五组,一个一个地进行单独面试。

复试结束几天后,中科大才正式公布录取名单。2019年少年班录取48人,其中,女生8人,男生40人。 报考科大少年班的考生,年龄要求在200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不仅年龄小,能参加科大少年班复试的学生,成绩不是一般地好。

在科大少年班复试的考场外,记者问了一位正在等候考生的家长,他的孩子来自合肥一六八中学的高二年级,今年高考成绩是680多分,位列全省六十几名。

还有一位考生的家长,他告诉记者,孩子也是高二参加的高考,成绩是667分,成绩单上没有名次,但是按照同样的分数估算的话,位列安徽省300多名。他不无自豪地说,孩子英语和语文的字体写得非常漂亮,英语字体有点像“衡水体”,英语作文经常作为全年级的样板进行展示,孩子今年英语高考考了141分。

参加复试的“学霸”实在太多。一位来自黄冈中学的考生家长介绍,孩子在全年级除了一次是年级第二外,其余的都是年级第一。来自陕西高二年级的张澍辰,年仅14岁,以684分考入科大少年班,其成绩在全省排名248名。记者了解到,他小学只上了三年,跳了三个年级。

记者了解到,上述学生均已被科大少年班录取。

和往年一样,每年都有不来参加科大少年班复试的学生。不过,今年似乎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更多一些。今年88名入围考生,只有56人参加复试。不过,不是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能被少年班录取,今年,有8名考生在复试中被刷下来的。可以看出,中科大少年班的复试仍然存在着很高的淘汰率,挑选少年班学生十分严苛。

有参加复试的家长告诉记者,报考科大少年班的考生一部分年龄是在16周岁以下,但是是高三的学生,他们的成绩达到了清华、北大的成绩,直接填报清华、北大的志愿,被清华、北大录取了。当然,还有一部分是高二及高二以下的考生,没来参加复试,他们不能被高校录取,他们秋季上高三,就是冲着明年高考冲击清华、北大去的。

记者获悉,今年安徽省就有高二的高分考生(其理科成绩排名全省50名之内),主动放弃科大少年班的复试,选择挑战明年的清华、北大。记者王叶华

新闻推荐

尚德中药公司16批次药“未检验” 省药监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15个品种16个批次中药饮片未见检验原始记录,还在企业现场发现了“早产”的姜半夏与酒地龙。...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科大少年班录取48名“小学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