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经开区:精心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2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经开区残联认真实施惠残民生工程,按照上级要求,早谋划、早部署、精心组织。截至6月底,该区通过财政补贴“一卡通”为194名贫困精神残疾人打卡发放药费补助金额19.4万元;16名六类、14名七彩梦和2名政府购残疾儿童全部安置在各定点康复机构训练;6月26日,为2名残疾儿童发放了矫形器和1名残疾儿童发放了辅助器具。

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在市残联下达今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任务后,经开区制定了《经开区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经开区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落实情况抽查活动方案》,及时召开民生工程专题会议和推进会进行具体部署,对工作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并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严格把关,规范审核程序。该区镇、办残联前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根据镇、办残联上报的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的申请对象和申报材料,区残联安排专职工作人员,逐一对照实施办法认真进行审核把关,做到受助对象精准、资料手续完善,并要求镇、办将受助对象及时录入安徽省民生工程信息管理系统。

多措并举,营造宣传氛围。为进一步加强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该区印发了2019年度贫困残疾人康复工作政策宣传册,发放至镇(办)、村(社区),共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并结合“爱耳日”、“全国助残日”等活动契机大力宣传贫困残疾人民生工程。

通讯员 吕东生

新闻推荐

专家提醒:三伏贴并不能“包治百病”

本报讯(记者夏胜为)入伏以来,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针灸医院)的冬病夏治三伏贴日益兴起。三伏贴是冬病夏治的重要...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浅情人不知2019-07-22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经开区:精心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