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沿着科技创新的路一直走下去 记安徽红星阀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安伟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7-2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竹青

安徽红星阀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安伟自任职以来,坚持带领企业技术研发团队,不断创新,奋力拼搏,充分利用国内外科技资源,推行自主、联合等创新模式,将专业技术迅速转化为实际成果,使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服务于市政供水、污水处理、长距离调水等民生工程,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记者见到韩安伟时,他正在公司实验室对公司新研发的三孔空气阀进行数据比对。他告诉记者,一个新产品的问世,不仅需要好的设计方案,还需要在实验室做初步应用,取得核心数据的对比。他告诉记者,这款新产品一旦试验成功上市后,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许多供水企业面临的爆管问题,“爆管问题除了管道老化,其实有很多可以改进的技术空间,我们就从这些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力争实现不用换管道,就可以减少爆管的几率。这款产品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能推向市场,同时,我们还在进行解决爆管问题的其他多款产品研究。”

多年来,韩安伟在产品研发中始终贯彻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专注于阀门及管道配件的设计研发、技术创新和工程推广应用。他带领团队成功研发的水力液位控制阀就有效解决了水箱存水不能用尽影响水质的问题,目前已在很多城市试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韩安伟介绍:“这个技术实现水箱水几乎用完时才进行补水,这样加快了水箱水循环,不仅提高卫生标准,延长控制阀的寿命,而且能实现错开时间向水箱补水,调蓄城市供水,为政府节约大量的工程投资。”

韩安伟认为,产品的智能化和绿色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现阶段机械制造的企业需要紧密结合工程应用的实际,比如在产品安装上提高方便性,产品设计上为今后遇到紧急事故时抢修争取时间等,都需要机械制造企业对新产品从整个生命周期进行研发。去年,他带领团队以输水系统阀门应用为原点,针对用户需求,自主展开了“输水配水用新型节能平底偏心半球阀关键技术研究”,并成功推出了这款产品,该项目的实施推动了调水配水领域在节能环保应用上的发展,产品应用范围为输水配水系统、国内各大调水项目,填补了国内外阀门领域的技术空白,业内首创,广泛用于市政给排水、污水处理、农业和工业水系统,获得很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以前做市场是赢得客户,现在我们观念逐渐转变,需要考虑如何去成就客户,我给客户解决一些问题,满足了他们的需求,甚至是超出了他们的期望,这就是我们赢得市场的‘诀窍’。”

正是由于韩安伟在科技创新上的不懈追求,近年来,他先后获得23项发明专利授权、5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在安徽省担任现职以来已申请9项发明专利、3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先后获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安徽省劳模”称号。韩安伟表示:“科技创新没有捷径,只能踏踏实实、一点一滴的、认认真真付出才能走好,才能研发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我会朝着这条科技创新之路一直努力走下去。”

新闻推荐

经开区:精心做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经开区残联认真实施惠残民生工程,按照上级要求,早谋划、早部署、精心组织。截至6月底,该区通过财政补贴“一卡通”...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沿着科技创新的路一直走下去 记安徽红星阀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韩安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