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报纸版面天上来印刷快速如流水 合肥市翡翠学校“小雏鹰”探秘安徽最大报纸印刷厂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7-2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经常阅读的报纸是如何印制出来的?”“印制报纸的纸张和普通的打印纸一样吗?”“每天有那么多报纸,印刷厂的工人师傅们忙得过来吗?”……7月18日下午,合肥市翡翠学校109班喜阅雏鹰小队走进安徽最大的报纸印刷基地——新安传媒有限公司印务中心,一探报纸生成的“秘密”。

报纸版面是从天上来

下午2时不到,14名小队员兴冲冲地来到位于合肥市望江西路的新安传媒有限公司印务中心,开展一次“探秘印刷厂,爱上新阅读”暑假雏鹰活动。

一进印务中心大门,小队员们就不停地用目光四处“搜索”:报纸在哪印?怎么没听到机器的响声?……对即将开始的探秘之旅,小队员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为了解答小队员们的疑问,印刷车间的李恒飞副主任专门来到现场,带领着大家开始探秘之旅。李恒飞一边走一边向小队员们介绍印刷厂的历史,别看印刷厂貌不惊人,已经有近70年的历史了,而且拥有世界一流的照排和印刷设备。“这里,每天要印刷近两百万份报纸,然后投递到每一位读者手中。”

“你看,这台电脑是专门接收《人民日报》版面的,这台是接收《参考消息》的,它们都是通过卫星传输过来的。”在传版工作间,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如何接收全国各地的报纸版面。看到几十台电脑排成一排,孩子们惊讶极了,原来报纸版面是从天上“飞”来的。

报纸印刷像开水龙头

来到印前车间,在制版工作室里,李恒飞告诉小队员们,每天的报纸版面要在这里制版,然后再进入印刷流程。

为了让小队员们有更深切的体会,工作人员还特别演示了制版过程,小队员们一个个紧盯着版样出来的机器口,年承俊一直站在最前面,恨不得钻进去看个究竟,盛思淇和一些站在后面的同学,不时地提醒前面的同学别靠得太近,挡住了别人的视线。看着像胶片一样、与报纸一样大小的版样出来,小队员们兴奋得叫了起来。

与照排车间给小队员们带来的惊喜相比,印刷车间的大块头设备,着实让小队员们感觉到了震撼。并排的几台印刷设备,本领一个比一个大,现场演示报纸印刷的是安徽省最先进的印刷机,名字叫“曼罗兰UNISET80”,每小时可印12万份报纸,看着一叠叠报纸“排队”走出来,小队员们再一次发出了惊叹声,一个个赶紧围上去要与这个先进的“大块头”合影。

李主任告诉小队员们,报纸从机器上下来,就像水龙头里的水一样,非常快。更让大家惊叹的是,印量如此大的超级设备,竟然只需要一个人操作就可以了,完全实现了自动化。

“这次参观活动真是不虚此行!”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小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终于探寻到了报纸生成的“秘密”,以后一定会更加地珍惜书报、爱上阅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今天我执勤” 小体验大责任

本报讯(记者苏国义摄影报道)“当了几天的交通志愿者,最大的体会是,交警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而市民们文明出行的意识急需提高”...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报纸版面天上来印刷快速如流水 合肥市翡翠学校“小雏鹰”探秘安徽最大报纸印刷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