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海螺集团迈进世界500强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2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申尚)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19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单,海螺集团以284.9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迈进世界500强,名列第441位,实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强三冠”目标。这是安徽本土企业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榜单,荣誉属于海螺、属于安徽,更属于芜湖!

今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2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安徽省除了海螺集团外,铜陵有色金属集团也跻身500强,位列第461位。

首次跻身世界500强的海螺集团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上,处于所有上榜的中国公司前列。该项指标中,美国波音公司位居首位,排名靠前的中国企业分别是格力电器、碧桂园、恒大、华为和海螺集团。

海螺集团跻身世界500强,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海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成果,为国有企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生动案例。

“世界500强”是对美国《财富》杂志每年评选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排行榜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详细报道请见今日2、3版)

新闻推荐

129家!中国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数首次超过美国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据财富中文网统计,在世界最大的这500家公司中,有129家来自中国,是历...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海螺集团迈进世界500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