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奋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系列谈之二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2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的发展动向广受关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长三角地区将共谋新机制、共筑都市圈、共抓产业链、共聚创新力。在奋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芜湖大有作为。

奋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打造科创协同新引擎。加快建设长三角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积极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G60科创走廊建设,承接上海张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原始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强化优质创新资源务实合作。谋划推进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打造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和专利信息资源库,促进创新要素高效流动和有效配置。建设江海联运新枢纽。强化内河航道与港口规划布局,增加始发上海洋山港直达航线班次,打造长江下游江海联运中心。立足航运、金融、贸易、信息、口岸等服务条件,重点发展船舶交易、船用商品、船员服务、航运代理、航运金融、综合物流等,推动政务集中、服务集中、信息集中,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长江(芜湖)航运要素大市场。到2020年,口岸集装箱运量力争突破120万标箱。

奋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建立内陆开放新高地。推进开放大通道建设,主动谋划长三角区域城际铁路网规划,推进宁黄铁路、合芜宣城际、常芜城际、北沿江安徽段、宁芜轨道交通等规划研究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商合杭铁路、皖赣铁路、芜广铁路电气化改造等项目建设;推进芜黄高速、岳武高速东延建设,尽快开工芜合高速林头至二坝段,芜宁、芜宣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发展通用航空,建成芜湖宣城机场,协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加快打造开放大平台,积极申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中德(芜湖)中小企业合作区、智慧产业园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一网通办”试点,建立网上注册、合同备案、创新券申领兑付等一体化服务协同机制,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开展互为延伸的海关便捷服务,推进通关一体化。做好组团式、全产业链承接,招引符合主导产业导向的大企业、大集团和生产性服务企业进园区。发展“飞地经济”,推动开发区合作共建。

奋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培育文化旅游新热点。提升方特主题公园、海洋公园、雕塑公园,启动老船厂、老租界改造,开发长江夜游市场,提升丫山、马仁奇峰等生态景区管理服务水平。发展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文化体验新业态,成为长三角重要生态文化旅游热点城市。要构建生态宜居新空间。夯实绿色本底,全面推进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建设,将山水林田湖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高质量打造十里江湾景观带,建设自然生态优美的新空间。对标先进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优质宜居生活空间。支持本地高校与长三角优质高校协作,鼓励上海等地名校来芜合作办校;强化与长三角高等医学院校协作,鼓励上海等地知名三甲医院来芜合作共建、知名医师来芜坐诊,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公共服务。

刘海宁

新闻推荐

历史性突破:安徽本土企业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北京时间2019年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安徽海螺集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航模团体冠军2019-07-23 01:34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系列谈之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