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通过参加农村电商培训实现脱贫 安徽省给合格者每人补贴1200元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7-23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据合肥晚报报道,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农村电商是一条有效路径。日前,安徽省发布了《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方案》,为农村电商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其中,农村电商将纳入就业技能培训工种目录,合格者每人可获得1200元补贴。

为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安徽省对电商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例如:安徽省计划培育农村产品上行年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100家以上、超100万元的农村电商品牌100个以上,并分别给予单个企业(品牌)100万元和30万元以内的一次性分档奖励;建设20个以上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力争培育50个省级电商示范镇、300个左右示范村,并分别给予单个示范县、镇、村100万元、15万元和5万元奖励。

《工作方案》明确,安徽省将农产品电商人才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农村电商纳入就业技能培训工种目录,给予培训合格者1200元/人补贴。并且,将加强美工、产品设计、宣传营销等实操技能培训,引入社交电商等新型课程,开展电商培训与就业用工对接,支持职业院校开设农村电商专业。

在电商扶贫方面,电商经营主体收购贫困村、贫困户农村产品的,安徽省给予收购金额10%以内的补助。安徽省还支持农村特色产业集聚地区申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或示范村,鼓励农产品跨境电商发展,对农村电商企业开展农产品上行实现年在线出口交易额50万美元以上的给予100万元以内的分档奖励。

(罗敏)

新闻推荐

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安庆市政协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创新链条,不仅可解决制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关键问题,而且对提升合肥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副...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过参加农村电商培训实现脱贫 安徽省给合格者每人补贴1200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