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上半年技改投资增长15.2%智能化、高端化、精品化、绿色化为主要方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7-24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合肥7月23日电(记者董雪)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技术改造投资实现15.2%的高速增长,占全部投资比重较去年同期的16.5%进一步提高到17.5%,一批传统企业得到改造提升,技术改造对产业提质增效的促进效果更加明显。

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安徽省2019年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安徽省经信厅技术改造处副处长王迎光介绍,今年以来,安徽省持续深入推进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

“智能化、高端化、精品化、绿色化是技术改造的四个主要方向。”王迎光表示,安徽将技术改造与产业升级相结合,智能化通过信息与制造技术融合提高生产效率;高端化加快产品与技术向价值链高端迈进;精品化推进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核心的“三品”战略;绿色化则推动制造绿色化及产品绿色化。

据介绍,在技术改造的促进下,安徽省有通威太阳能的高效晶体硅电池、阳光电源新能源发电装备等一批高端产品完成升级,建成的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大多可使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今年上半年,该省规上工业增加值企稳回升,同比增长8.3%,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对全部工业增长贡献率达65.1%。与此同时,规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继续下降,同比降低3.27%,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增长21.1%。

新闻推荐

赵焰:阅读可以让灵魂得到安抚

7月23日下午,由合肥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安徽全民阅读网和时代数媒科技股份有限...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上半年技改投资增长15.2%智能化、高端化、精品化、绿色化为主要方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