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今年已受理法援案件5.4万件 将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年初确定项目和重点任务,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展法治文化活动3707次,全省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纠纷29.64万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4万件。今年后期,安徽省还将启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徽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扎实做好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和法治文化建设,举办法治讲座1685场次、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法律培训2600场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704场次,建成法治宣传教育基地789个、法治公园(广场、长廊)1826个,成立群众性法治文化团体659个,开展法治文化活动3707次。

安徽省公共法律服务也有效升级,全省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4个、乡镇(街道)工作站1512个、村(社区)工作室13943个,创建“12348”安徽法网法律服务店铺模式,网上办理业务2273件,“12348”热线接听电话咨询19万通,整体接通率95%、满意率99.75%。

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方面,安徽省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4万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6.8%。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活动,对1355家企业劳动合同与劳务用工情况开展调查,提供主动服务1万余件次,为农民工挽回损失1.33亿元。

今年后期,省司法厅将组织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将加强农村法律服务供给,制订安徽省村居法律顾问的地方性标准,积极推动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进驻党群服务中心或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新闻推荐

国新办举行“坚持改革创新 勇于闯出新路 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发布会

8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请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中共安徽省...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今年已受理法援案件5.4万件 将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