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落户合肥 将为安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集中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帮助安徽企业上市,日前,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在合肥高新区正式授牌成立,将为安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服务。

截至今年6月底,合肥高新区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累计35家,其中首发上市企业22家,通过并购重组上市的企业13家。另外,上交所科创板在审企业1家,在局辅导企业11家。此外,该区上半年还新增1家科创板在审企业,新增3家在局辅导企业,9家拟上市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新增上市后备企业25家。

为了推进企业股改上市,高新区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实施“一企一策”,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接相应层次的资本市场。对发展初期的企业,引导其到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对初具规模,但尚未满足上市条件的企业,推荐其登陆新三板挂牌,进行规范培育;对于发展趋势较好但尚未达到上市标准的自主培育企业,高新区鼓励企业借船出海,适时推动部分企业与上市挂牌企业及并购基金合作,通过并购重组加速进入资本市场。

目前,位于高新区的华米科技成为安徽省首家登陆美股的上市公司,美兰股份则成功发行了省内首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利用安徽基地平台作用,安徽省将争取更多优势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同时,还将深化战略合作,加大对企业培育、辅导、改制指导,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课题研究和推广展示等活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金融支撑。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将会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量子技术等关键重点领域,聚焦中科大、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项目,依托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的资本加速效应,让那些具有新技术的“隐形冠军”企业脱颖而出。

新闻推荐

6名落马官员的“雅贿”史:高档相机满抽屉 公费制作摄影集

8月13日,检察日报刊发报道《这个“财神爷”是一名摄影发烧友》称,辽宁省财政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魏跃晖受贿案中,有15笔就...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落户合肥 将为安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