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对日光耐受性低的人应避免曝晒”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日光性皮炎可以痊愈吗?会复发吗?化妆品不良反应有哪些? 8月16日上午9:30~10:30,本报健康热线0551-62623752,邀请了安医大一附院皮肤性病科主治医师丁延涛与读者交流。□孙林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丁延涛:主治医师,擅长诊治美容性皮肤病如雀斑、黄褐斑、色素痣,敏感皮肤护理。常见皮肤病,如特应性皮炎、婴幼儿湿疹、色素性皮肤病、血管性皮肤病、慢性荨麻疹、中重度痤疮及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等。

日光性皮炎是可以治愈的

读者:日光性皮炎可以痊愈吗?会复发吗?

丁延涛:日光性皮炎是可以治愈的,其治愈的标准是患者的自觉症状消失,皮疹基本消退。多数患者经过早期积极的治疗,都可以达到临床治愈,一般不会出现久治不愈,但也有一部分患者不注意去除致病因素,病情反复,经年不愈。因此,对日光耐受性低的人应避免日光曝晒,外出需采取各种遮阳措施。

想确定是否为化妆品过敏

可以采取斑贴试验

读者:化妆品不良反应有哪些?

丁延涛:化妆品不良反应,是由于使用化妆品(包括润肤、增白、防晒、祛斑、养发护发剂、口红等,以及文艺化妆品的粉底霜、油彩、水粉等)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包括刺激性接触性皮炎、变应性接触性皮炎、光敏性皮肤损害、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化妆品痤疮等。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任何安全问题时,应该第一时间停用产品,避免对皮肤的进一步刺激。患者如想要确定是否为该化妆品过敏,可以采取斑贴试验,即将该化妆品配制成溶液、软膏或原物作为试剂,以适当的方法将其贴于皮肤,24~48小时后观察机体是否对其产生阳性反应,当然这项检查需要在医院医师指导下进行。

常见的特殊类型接触性皮炎有3种

读者: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特殊类型接触性皮炎有哪些?

丁延涛:(1)尿布皮炎:尿布更换不勤,产氨细菌分解尿液后产生较多的氨刺激皮肤导致。多累及婴儿的会阴部,有时可蔓延至腹股沟及下腹部。

(2)漆性皮炎:油漆或其挥发性气体引起的皮肤致敏,多累及暴露部位。

(3)空气源性接触性皮炎:空气中的化学悬浮物可能导致暴露部位,特别是上眼睑、面部的皮炎。喷雾剂、香水、化学粉尘、植物花粉为可能的来源,空气源性致敏物产生的炎症范围更广。

小儿过敏性皮炎如何治疗?小儿慢性咳嗽如何治疗?下周五(8月23日)上午9:30~10:30,本报健康热线0551-62623752,将邀请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东区儿科副主任陈莉与读者交流。

陈莉,副主任医师,擅长新生儿急危重症、婴幼儿营养及保健、婴幼儿发育评估、小儿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小儿过敏性疾病等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早产儿的综合管理及高危儿早期随访干预和康复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华玲 记者 马冰璐

新闻推荐

秋干气燥 宜饮养生汤

下周五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秋高气爽来日可期。那么秋季养生有什么讲究呢?安徽省中医院专家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日光耐受性低的人应避免曝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