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染发到底致不致癌? 省药监局最新回应:仍有争议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省药监局最新回应:仍有争议

据市场星报报道,染发已经成为时尚元素的一部分,但网传“染发会致癌”的说法一直没停过。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对此做出回应。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染发到底致不致癌仍有争议。染发剂在我国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使用的原料实行列表管理,在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染发剂列表以内的原料致癌的可能性都比较小,并且明确规定了使用限量,列表以外的致癌性强的物质不能用于染发剂生产。目前尚没有研究表明染发一定会致癌,但频繁染发还是有一定危害的。

经常染发会令发质受损,变得干枯毛躁,发黄,无光泽感,还有可能加重掉发;染发剂的主要成分为对苯二胺,它是很强的过敏原,染发后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一些染发剂中会添加重金属,像铅、汞、砷等,如果经常染发,这些重金属会通过头皮进入体内,累积到一定程度,可能会损伤肝脏。虽然没有研究表明染发一定会致癌,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示,挑选染发剂有许多窍门,除了要选择正规渠道来源的染发剂,还要选择产品标识清楚的。另外还可以进行网络查询,发现信息不正确或者没有批准文号的产品的不要购买和使用。并不是所有人群都宜染发,皮肤有损伤或感染的,有皮炎湿疹等皮肤病的人群不适合染发;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不宜染发;肝肾功能不好的人不要染发;此外,像患有血液病、荨麻疹、哮喘、过敏性疾病的病人,最好也不要染发。另外,染发前一天别洗头,头皮分泌的油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头皮,避免有害物质通过头皮渗入体内。也别用护发素,否则会影响着色效果。(石跃新 王玮伟)

新闻推荐

郊区灰河乡第三届文明乡村旅游(葡萄)节开幕

本报讯(方文婷杨纲要)8月17日上午,主题为“畅游田园品味醉美”郊区灰河乡第三届文明乡村旅游(葡萄)节在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染发到底致不致癌? 省药监局最新回应:仍有争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