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贷”动小芽菜进军大市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23 11:37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在阜阳市颍泉区王府营社区的安徽省金豆子蔬菜食品公司加工厂房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一条条流水线正在紧张有序地运作着,工人们正在将刚“出生”的豆芽菜装框,摆放到一列列整齐有序的冷链包装箱上,最后装上一排排整装待发的的冷藏车。

看着眼前忙碌的生产场景,安徽省金豆子蔬菜食品公司负责人朱国龙嘴角上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见到前来回访的颍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陆妍,朱国龙急忙上前迎接并握住她的手激动地说:“现在我们生产的豆芽菜,已经销往咱们皖北各地的菜市和超市了,正全面打入河南市场,能有今天产销两旺的发展局面,真得感谢颍泉农商银行的一路扶持啊! ”

朱国龙十几岁起就开始和蔬菜打交道。在外出打工时,他学习了先进的蔬菜种植技术,便决定带着技术回乡创业。2016年,回到家乡后的朱国龙,正好赶上了颍泉区农村土地综合改革试点,土地可以流转承包了。他利用自己多年的积蓄在社区周边流转了50亩土地,搭建大棚、生产车间、雇用工人,开办了国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所有前期创业工作都准备完毕的时候,朱国龙一盘算发现,自己手头的资金加上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都已经用完了,而生产才刚刚开始,为了筹集种子、农药及公司启动资金,他想了许多办法,也跑了许多银行,但还是一无所获。

刚成立的公司不能开张,刚建立的厂房无法生产,正当朱国龙一筹莫展时,颍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陆妍上门走访时发现了这家新建的合作社。了解到朱国龙的金融服务需求,经过初步了解后,陆妍当天就为他建立了信贷服务台账,留取了现场资料,并根据其公司刚设立、无抵押无担保的特殊情况,为其专门推荐了“金保贷”业务。

“朱大哥,您放心,不用您为没有抵押担保的事犯愁,只要有农业保险单作为质押,手续齐全就可以申请贷款啦! ”陆妍介绍道。

听到介绍后,朱国龙的眉头舒展开来,激动地说:“那真是太好了,你们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

该行立即行动,通过对公司发展市场定位、生产经营等实地调研后,仅用了三天时间,就为朱国龙办理了100万元的“金保贷”贷款,一举解决了朱国龙的资金难题。

三年来,朱国龙的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规模日渐扩大,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向规模化生产方式转变,他又与合伙人一起成立安徽省金豆子蔬菜食品有限公司。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资金需求也在增加,颍泉农商银行又根据其发展实际,为其发放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等,充分满足其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

如今,公司已经成为各类芽苗菜及种子的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副产品综合性加工企业,日产芽苗菜150吨以上,配备了20辆冷链物流车,豆芽菜供应市场涵盖了阜阳、亳州、淮南、蚌埠等皖北及豫东南地区,年收入达200多万元。公司的不断发展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公司能有今天的发展,多亏了颍泉农商银行的金融支持,前些天客户经理又上门为我办理了 ‘金农信e贷’业务,真是方便啊,农商行的服务真是走到我们的心坎里了。 ”朱国龙高兴地说。张悦

新闻推荐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晓如发言 发挥龙头企业作用

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保持核心创新平台持续升级。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导、科研院所和高校深度参与的协同创新体系...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贷”动小芽菜进军大市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