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商合杭高铁湖州段开始铺轨 被称“华东第二通道”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4 15:20   https://www.yybnet.net/

8月19日晚上7时许,随着大型铺轨机将一组500m长钢轨顺利地放置在标首无砟轨道左线线路上,标志着商合杭铁路湖州段项目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张锦国 摄

截至今天上午8时许,已完成铺轨12.5公里。 “铺轨工作一般都是在夜间展开,夜间的低温气候有助于保证施工的精确性,特别是钢轨焊接过程中,工序质量要求严、标准高,对后续铺轨施工的精准度把握影响较大,必须格外重视。 ”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铺轨施工将在10月完成。

轨道的铺设,意味着高铁的线上轨道工程基本属于收尾阶段,等轨道铺设完成就可以开启联调联试。

商合杭铁路是国家快捷铁路网组成部分,全长79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点在河南商丘,贯穿安徽南北进入湖州,最后到杭州。 其中湖州段途经安吉县、长兴县与南太湖新区,全长40.287公里。预计明年6月份建成通车。

作为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线,商合杭高铁将是一条打通前往中原腹地的快速通道,因此也被人称为“华东第二通道”。

今后,湖州市民乘坐商合杭高铁10分钟就能到安吉,去中原城市,可以绕开繁忙的京沪高铁,径直出发两个多小时就能到河南商丘,如果还想去郑州,再通过郑开城铁,4个小时左右就能达到,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来源: 湖州发布

通讯员:张锦国

编辑:梅菁晶

新闻推荐

云南加大涉旅“行转刑”力度,上半年31人被追究刑责 旅行社老板因162万元“人头费”被判行贿获刑2年

本报讯(记者黄榆)近日,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共查处涉旅案件1495起,行政处罚罚...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合杭高铁湖州段开始铺轨 被称“华东第二通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